埃及投诉 河北山寨“狮身人面像”被拆(图)

发表:2016-04-03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山寨版“狮身人面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3日讯】据陆媒报道,4月2日,在位于河北石家庄的长城影视基地内,曾一度引起争议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建筑被拆分,身首分离,头部与躯体分别用蓝色挡板和黑色纱布围挡。

据悉,该山寨狮身人面像亮相石家庄时,引起埃及文物部门高度关注。由于施工单位未获得埃及方面许可即建造复制品,遭到埃及文物部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投诉。

依照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公约,作为缔约国的中国大陆,高仿的狮身人面像已经触犯了国际公约,埃及方面已予以投诉。

由于该建筑体积较大,在拆除时,调用了三台起重机才将其头部分离开。有游客调侃称,“这个短命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在今天也可以过清明节了。”

埃及文物部门主席阿里·阿斯法尔曾表示:“我们要知道施工方建造狮身人面像出于什么目的,如果像我们听说的是为了拍电影为了娱乐,在这个情况下,按照国际公约,施工方必须通知埃及方面,如果用来影视制作这必定会影响埃及相关的旅游收入。”

据分析,河北的“狮身人面像”被投诉,或许在于它1:1的同比例仿制。

据悉,山寨版“狮身人面像”的内部装修极其豪华,耗资巨大,如今就此拆除,引发了大批网友吐槽。

@dinggoo:损失的是谁的钱?私人的,我们不管,公家的,请找出负责人严惩。

@破帽遮颜君子心:你们就在那糟蹋纳税人的钱吧!

@上串下跳的猴子:当官的真聪明啊,明知道不合理,就是通过了,一建一拆,双向吃回扣。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