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解毒润燥来一碗好汤(组图)

发表:2016-04-04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季,气候都较为干燥,有些地方甚至漫天风沙。此时,不仅人体皮肤干燥缺水,还会使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现感冒、过敏等症状。要防病,食疗是不可或缺的来一碗好汤,让身心解毒润燥!


淮山排骨汤

淮山排骨

主料

排骨(500g)淮山(1段)

辅料

党参(1颗)白芷(3个)八角(1个)桂皮(1块)花椒(适量)排骨

排骨冷水入锅绰水绰好的排骨清洗干净,放入砂锅里

党参、白芷、八角、桂皮、花椒洗一下,放入砂锅里,放适量的水

熬一个小时放入山药在熬半小时,最后放盐


常喝筒骨汤,强身健体,补充胶原蛋白,延缓衰老。(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薏仁海带筒骨汤

筒骨含有大量的钙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其骨髓中含有丰富的骨胶原,所以常喝筒骨汤,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还能补充胶原蛋白,延缓衰老。更重要的是,它还价格便宜,实在是相当物美价廉的一样好食材。海带,不仅富含钙、铁、碘等微量元素,而且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同时它还有利水和排毒的功效。日本人最爱的“昆布高汤”,其实就是用海带熬煮而成的。经过熬煮后的海带,会释放一种叫做“谷氨酸钠”的物质。这种物质就是味精等等鲜味素的最主要原料。因此,海带更是天然的鲜味剂哦!薏仁,在中医中常常被用来作为健脾益胃,祛湿利水的药材。同时它还有一定的美白功效哦。这三种原料炖汤,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也非常均衡。熬煮好的筒骨汤,颜色浓白,浓香扑鼻,鲜美而不腻,是一道非常美味汤水哦。

主料

筒子骨(500g)海带(适量)薏仁(40~50g)老姜(2片)辅料

高度白酒(少许)料酒(一瓶盖)盐(适量)胡椒粉(少许)麻油 (数滴)白醋(数滴)

先将大骨头斩块,用清水浸泡2小时左右,期间换水几次,直至血水基本出尽;

浸泡好的大骨头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生姜皮,高度白酒,大火加热;沸腾后继续大火煮几分钟,撇清表面浮沫;

捞出大骨头,用温水清洗干净表面油污,沥干水分备用;

准备好其他的材料,海带要提前洗净泥沙,泡发胀大

大骨头放入砂煲中,加入姜片,大火加热至沸腾。如果有浮沫同样要撇干净。然后加入料酒和白醋,转小火,加盖炖煮;

大约1小时后,加入切块的海带和薏仁,再次煮开,转小火加盖煮30~40分钟,至海带和薏仁熟烂;

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盐、胡椒粉,滴几滴麻油,就可以喝啦。

小窍门:

1、大骨头提前用清水浸泡,可以去除一部分血水,熬煮好的汤水味道更好;

2、大骨头焯水后要用温水清洗,这样才能洗净表面油污;

3、水量最好是一次加足。如果中间实在要加水,那么加热水;

4、薏仁不需要提前浸泡,清洗干净直接加入锅中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