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解密 各国政要隐秘财富被曝

发表:2016-04-04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名为“巴拿马档案”的国际记者团调查报告披露,全世界140多位政治人物在逃税天堂的秘密存款曝光。已知他们中有与中共高层有关系的公司。

在国际记者调查团(ICIJ)协调下,包括德国《南德意志报》、法国《世界报》在内的全球76个国家的106家媒体获得了上述秘密材料,由此,经过一年对涉及1,150万份材料的分析和调查,他们掌握了1,150万份涉及多国领袖人物、犯罪网络、体育明星以及亿万富翁在逃税天堂秘密存款或者洗钱的材料。上述媒体4月3日晚在网站披露,“巴拿马档案”涉及的超过21.4万个离岸公司,这些离岸公司同全球200多个国家和领地有联系。

“巴拿马档案”调查的核心,是一个名叫Mossack Fonseca的机构,这是一个专门办离岸手续的律师事务所。这一律师事务所主要就是帮助开办用以掩藏老板真实身份的离岸公司,并封锁公司内部消息不致流向外界。该公司总部在巴拿马,是全球最不透明的金融中心之一,被视为是洗黑钱的跳板,许多黑钱,犯罪组织的赃款,贿款都通过这里找到了掩藏之所。

根据国际记者调查团将近一年调查,现已查清有12个国家元首和政府总理,其中6人仍在岗位,与离岸公司秘密存款有涉;还有128名政治人物与全球最高级别的公务员;以及29名列入富士比全球500大排行榜的富豪。

根据调查,其中最“敏感”的人物,其款项分存在三到四个设在全球各地的离岸公司,对于一个国家的税务检查机关而言,要想调查清楚几乎不太可能。

“世界报”及其它媒体核实了数万份Mossack Fonseca律师事务所与他们的雇员之间的内部信件,证实制造离岸公司的人往往比企图整顿和监督金融管理的国际组织走前了一步。

上述媒体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陆续披露涉及在海外秘密存款的政治人物和社会名流。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