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 107岁老夫妻赏花秀恩爱(图)

发表:2016-04-04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夫妻杨克泉夫妇参加寿星梨园的赏花活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随着春暖花开,各地的赏花活动也纷纷上场。4月1日,山东济宁邹城一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夫妻杨克泉夫妇也参加了寿星梨园的赏花活动,两位老人均已107岁,备受关注,被赞为当日梨园内“最美的景色”。

近日,邹城市香城镇老龙湾寿星梨园里,千余棵老梨树争春竞放,一场以花为媒的梨园春赏花季也随之拉开帷幕,吸引近万名游客慕名前来。4月1日上午,寿星梨园迎来一对特殊的游人,他们就是老龙湾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杨克泉夫妇。雪白的梨花和身着喜庆服装的百岁夫妇一同成为当日梨园内最美的景色。

老龙湾梨园里有一块地方被称为“寿星梨园”,现有60年以上树龄的老梨树1200余棵,是济宁市现存规模最大的老梨园,品种为正宗的砀山雪花梨,而寿星梨园的培育者即是中国“十大寿星夫妻”、全省最长寿的百岁夫妻——杨克泉、杨房氏夫妇。提起二老,远近乡邻都引以为豪。杨克泉夫妇同在1909年1月1日出生,现年107岁,连同寿星梨园,一起被当地群众称为老龙湾“两宝”。

据了解,杨克泉、杨房氏到适婚年龄时,经媒婆介绍认识,两人同年同月同日生,互相看着也不错,亲事就定下了。婚后,两人夫唱妇随,到现在都恩爱如初,这段风雨80余载的婚姻已经成为当地的一段传奇佳话。

据这对百岁老人的儿子介绍,父母一辈子都没吵过架,“他们穿衣互相帮,出门手牵手,相互间的照料无微不至。”村里还有人称:“经常看到他俩相携出门晒一会儿太阳,还牵手散散步。全村的人没有不羡慕、不敬重的。”

目前,两位老人已是四世同堂,村里百姓都说,心态好就是两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