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出掌外交部和总统办公室部长(图)

发表:2016-04-05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将不会担任该国教育部还有电力与能源部部长的职务。但是昂山仍然将担任外交部长和总统府部长。(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05日讯】原本传出将身兼4个部长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季,今天在总统廷觉提出新教育部长和电力能源部长人选后,确定仅出掌外交部和总统办公室部长。

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3月30日宣誓就任,组成新政府。先前传出昂山素季将出任内阁中的四个部长:外交部长、总统办公室部长、教育部长以及电力能源部长,被外界形容为“超级部长”。

4月4日,缅甸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在联邦议会宣布,吴廷觉提名苗登基任教育部长,吴佩辛吞任电力和能源部长。苗登基曾任教育部下属仰光西部大学校长,吴佩辛吞曾任能源部常务秘书。联邦议会将于5日就两名新部长人选进行讨论并表决。

分析人士认为昂山素季担任4个最重要部门的首长,工作可能过重。他们表示,减少日常的行政工作,将有助于昂山素季集中精神治理国家并且实施急切需要的改革措施。

如今她出任外交部长和总统办公室部长两项要职,也足以掌握缅甸未来的政治走向,就算缅甸的最高权力机构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做出任何决定,她也是成员之一,可以参与国家重要决策。

路透社报导,上周五,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上院)批准一项给予昂山素季重要政府角色的议案,缅甸军方在民盟政府就任第二天对此表示了反对。

该法案设立了“国政顾问”一职,使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可以协调各部工作,影响行政决定。这也可以让昂山素季绕开军方掌权时所通过的宪法的障碍,该宪法以她两个儿子不是缅甸国籍为由,阻止她出任该国总统。

不过,在握有1/4席次议员的军方势力反对下,这个提案能否成功尚无法确定,因为根据缅甸宪法规定,修宪必须超过3/4的国会议员同意。

去年11月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人们期待已久的大选中大获全胜,赢得了近80%的选举席位,甚至军方都同意公众投票支持变革,支持昂山素季的领导。出掌外交部和总统办公室部长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