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行动了 欧土协议下首批难民被遣返(图)

发表:2016-04-05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4月4日,移民和难民被开始从希腊米蒂利尼港遣返回土耳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NBC新闻报道,本周一(4月4日),在严密的安全保护下,希腊岛屿“莱斯沃斯”(Lesbos)和“希俄斯”(Chios)当局用开往土耳其的船只驱逐了202名移民和难民出境。自欧盟和土耳其达成有争议的限制前往欧洲移民人数协议后,这是第一次遣送难民离开欧洲。

随着移民被欧盟边境保护机构“Frontex”官员护送到开往土耳其海岸附近港口的小渡船,这次遣返行动于周一黎明开始。

依据“一对一”原则,为了防止人口走私和难民涌入问题,欧盟将把最多72000名叙利亚难民护送回土耳其。4月4日,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一对一”难民协议中关于遣返的部分将正式开始实施。由于上周末仍有许多冒着生命危险搭船抵达希腊的新难民,所以这项协议能否真正地付诸于实施尚是疑问。

人权组织的强烈批评

这个遣返方案一直受到人权组织的强烈批评。一个政府难民危机委员会的发言人Giorgos Kyritsis告诉希腊国家电视台说:“除了2名来自叙利亚并自愿返回的移民以外,所有遣返的移民均是来自于巴基斯坦。目前还没有一份遣返的时间表,(庇护)申请者的检查需要一定的时间。”

自从协议3月20日生效以来,大约4000名移民和难民正在被拘压在这些希腊岛屿上。

Kyritsis说,136名来自于“莱斯沃斯”岛的移民和66名来自于“希俄斯”岛附近的移民遭到了遣返。

“国际大赦”组织在希腊的负责人Giorgos Kosmopoulos从莱斯沃斯告诉美联社说:“第一天往往是难于维护难民权利的一段时间。尽管存在严重法律空白和缺乏土耳其足够的保护措施,欧盟还是实施了这项危险的协议。对难民来说,土耳其并不是一个安全的第三国,欧盟和希腊当局都没有任何借口地知道这一点。”

随着船从“莱斯沃斯”岛驶往土耳其港口迪克利(Dikili),遣返行动在希腊警方的一名中将监督下和平地进行着。

遣返行动从那些没有申请庇护或申请被宣布不予受理的移民开始。Kosmopoulos说:“即使这第一组被遣返的人不是难民,但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遣返回土耳其这样一个可能非常危险的做法象征性地开始了。”

欧盟和土耳其于上月有争议协议

在欧洲国家努力避免2015年超过一百万人因逃离叙利亚内战而到达欧洲大陆的移民激增状况重演之后,欧盟和土耳其于上月达成了一项协议。

为了换取重新接纳移民,土耳其获得欧盟承诺,其公民可获免签证旅游,该国也将获得更多的欧盟财政援助。

在欧盟和巴尔干地区关闭边境之后,共有50000名移民和难民滞留在希腊,但只有那些于3月20日以后赶到希腊的难民才被扣留并驱逐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