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词之差 华裔留学生从无罪变成了重罪(图)

发表:2016-04-05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岁华人男子林政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5日讯】华人民众、留学生可要注意,在美国法律上,一言之差往往可能造成无罪与重罪之分。

据《世界日报》报道,24岁华人男子林政达(Zhengda Lin,译音),日前从网路订购多达1000磅的一氧化氮(nitrous oxide,俗称‘笑气’”,并分两次送到其租住的伊利诺州香槟伊利诺大学(UIUC)附近的萨维(Savoy)市豪华学生公寓。

公寓门房收到第一批670磅的一氧化氮,外加五个压力锅以及锂电池后,觉得可疑向警方举报,由于持有一氧化氮并不违法,因此警察稍加询问后即离去,并没有对林政达采取采取任何行动。

事隔几天,公寓又收到第二批400磅一氧化氮,警方据报再度到公寓询问林政达,他向警方提到,他会与朋友一起吸入笑气以获得快感,本来持有笑气并没被控罪的林政达,随即被警方以“企图散布(the intent to distribute)一氧化氮”重罪提控。

根据News-Gazatte报导,伊州检察官瑞兹(Julia Rietz)表示,香槟郡警长办公室的警员,在3月16日接获公寓管理员举报,林政达收到多达15箱、重量为670磅的一氧化氮,还有压力锅、锂电池等物品。

经警方询问,林政达表示五个压力锅要用来煮饭、炖汤,锂电池则是要给儿子玩具使用,由于持有笑气并不违法,因此警方当天,并没有提控林男任何罪名。

没想到林男在3月23日,又订购九箱笑气到其公寓,警方再度到场了解情形。瑞兹说,林政达向警方陈述,这些笑气都是他从eBay上订购的,从加州运来,花了约2000元,而他还承认,自己及朋友会吸这些笑气来获得快感。

瑞兹强调,持有一氧化氮不犯法,但如果将它“散布”,就构成重罪。林男23日因此被警方逮捕,隔日交保候传。

原订3月31日过堂的林政达,因向法官提出需要中文翻译要求,因此将延后到4月7日正式审理全案。如果林男罪成,将可能面临缓刑,或最高二到五年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