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卫方吁给共青团“断粮”曝大秘密 美媒关注(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4-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朝之下,中共附体社会吸血不止,人们多蒙在鼓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期由任志强和贺卫方先后发声批评所揭露的共产党和共青团等中共组织附体社会,靠纳税人供养的事实,正引发海内外持续讨论。美媒引述评论直言,这一事实“很可怕”,并指共产党的工、青、妇组织为“政治僵尸”。

美媒关注贺卫方吁给共青团“断粮”

美国之音4月5日“时事大家谈”讨论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上星期发表微博,呼吁全国人大公布共青团中央在职人员职级配备,取消政府对团中央的预算供养以及团中央及类似团体的行政级别。美国之音称,共青团和妇联和工会一起被称为“三具政治僵尸”。

据贺卫方3月27日发微博表示,共青团不该由纳税人供养。贺卫方呼吁,1,公开共青团中央人员和职级配备等情况;2,全国人大公布团中央本年度预算详细数字;3,共青团本是一个群众团体或非政府组织,不应该由政府提拨供养费,应招募志愿者、透过“团费”或“募捐”来自养;4,取消团中央及类似团体的行政级别。

贺卫方并表示,最重要的是,中国现在已经发展到一个更开放、更多元化的社会,我们不需要有一个拿纳税人的钱供养出来的组织,而这个组织(共青团)现在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存在的价值。

这是中国民间再一次就共青团展开公开讨论。此前,敢言地产商任志强曾发表文章炮轰共青团中央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称自己曾被蒙骗十几年,引发与团中央的辩论。

靠纳锐人养活 中共被指“超级法西斯”

除了共青团被持续炮轰,近期,揭露中共靠纳税人养活,要求中共公开财务、不再由国家财政供养的呼声也随之响起。

3月11日中共人大举行记者会,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发言人,在回应陆媒提问有关党务部门预算何时能公开时,回应“这个问题有点难”,并承认中央预算包括党务部门预算。这一回应一度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认为,这是当局公开承认,党花的也是人民的钱……

美国之音援引评论人士章立凡在评论“党库国库相通”的现象时表示,过去在君主制年代,老百姓只需要养活皇帝一家,现在我们要养活一个党,再加一个政府,负担是成倍的增长,还要养活党的衍生物,比如工青妇、民主党派。这些都是由国库供养的。

他说:“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纳税人都不会养活政党和社团”,这种社会成本远远高出封建专制时代的那种一家一姓的君主制。“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港媒《争鸣》杂志最新一期刊发署名杨清浩文章,指及中共国是“万税之国”、百姓还要承担举世无双的巨量官员、以及连年攀升的维稳军费。

文章说,中国是世界上税种最多的国家,可称“万税之国”!中国官员人数之多举世无双。党政双线,两套马车,各派安插自己的人员,互不信任,互相扯皮、互相监视。因而效率奇低!这是中共制度的死结,不解开这个结是无药可救的。当年上井岗山的人是为了分地主的田地,今天入党当官就是为了分国家的红利,而不是公开标榜的“为人民服务”。

文章列举数据称,2012年世界各国政府行政费用占财政总收入的比较:德国2.7%,埃及3.1%,印度6.3%,加拿大7.1%,俄国7.6%,中国30%。中国将近埃及的10倍、印度的5倍!

以2012年为例,中国(未包中央官员)地方政府供养的公职人员(包街道,村委),以2000县市为计约6000万人,从现在起每年还要增加约250万人。百姓要养这么多官员税赋能不重吗?

著名民运活动家魏京生日前在自由亚洲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共产党隐藏了六十多年的秘密,就是共产党花的是老百姓纳税的钱,属于贪污,或挪用公款,是严重的刑事犯罪,而且是犯罪团伙。从反腐的角度讲,中共是中国第一贪,天下第一腐败。

魏京生说,上个月刚讨论了党费公款化不合法,就有国内法学家贺卫方先生,批评共青团组织不应该使用纳税人的钱来供养。任志强先生则直接批评共产党不应该用纳税人的钱养活自己。魏京生认为,他们俩一前一后这两刀,直插进中共的要害。

魏京生指出,中共党国一体公私不分,这是法西斯体制,甚至可以说是政教合一体制。但是,即使是政教合一,教会花的也是教会的钱,不是政府的钱;就是古代的皇帝,政府的公库和皇帝的私库也分得很清楚。从这一点看,中共的体制可以说是超级政教合一,超级法西斯体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