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蒋介石对台湾贡献不容否认(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4-06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5日是台湾的前总统蒋介石逝世41周年纪念日,台湾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前往桃园大溪慈湖陵寝恭谒(图片来源:马英九脸书)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4月5日是台湾的前总统蒋介石逝世41周年纪念日,台湾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前往桃园大溪慈湖陵寝恭谒。总统马英九稍后在脸书发文指出,蒋介石对台湾的贡献不容否认。

马英九脸书发文:蒋介石对台贡献不容否认

当日上午10时,谒陵仪式正式开始。马英九以主祭人身份在先总统蒋公陵寝前献花及行三鞠躬礼,随后俯首追思。礼成后,马英九与吴敦义进入陵寝区,在蒋公遗照前表达哀思,场面庄严肃穆。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及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等均出席活动。

马英九稍后在脸书发文表示,蒋总统光复台湾、保卫台湾、建设台湾,他对台湾的重要贡献不容否认。

马英九说,“近年各地出现了一些对蒋总统铜像泼漆、破坏等暴力行为,有的甚至发生在校园,令人遗憾。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发生的时候,他身为国家元首,当然有责任。”

“但是,没有蒋委员长领导抗战胜利,就没有台湾光复;没有国军保卫台湾,就没有台海安全;没有土地改革、台湾就不会有相对平等的成长与富裕的农村;没有经济起飞,台湾不会有今天的繁荣;没有66年普及的教育与地方选举,台湾更不会有今天的民主自由。”

马英九指出,“台湾早已是一个开放社会,我们对蒋总统当然可以批评,但对于他的贡献也不能视而不见。看问题只有理性公平,就事论事,才是一个具有民主素养的公民。”

“台湾解严已经29年,总统直选也已经6次、政党轮替3次,希望我们从现在开始,彻底告别暴力,回归理性,一起完成台湾真正的民主转型。”

辛灏年谈真实的蒋介石

长期以来,由于中共几十年的洗脑教育,在大陆人民的印象中,蒋介石人格低下,凭着骗取孙中山的信任才取得黄埔军校的位置,然后才平步青云。

然而,旅美大陆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却认为,蒋介石是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是自由世界最坚定的反共领袖之一。

去年9月在台湾演讲时,辛灏年表示,在辛亥之后,在中华民族最为艰难的时代,蒋介石作为一个真正爱国领袖和卓越政治家的智慧和功绩包括:

一、凭借“对北军作战计划”,胜利地领导了一期北伐,不足十个月,解放半个南中国。孙中山非常欣赏蒋介石,在孙中山患难时,日夜守候在孙中山的身边,为孙中山“出谋划策”。孙中山曾评价蒋介石:“蒋君一人来此,筹策多中,不啻抵二万援军……”。

二、1923年,蒋介石在苏俄考察数月,就看出苏俄对中国存染指之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看透前共产党苏联的东方国家领袖。

三、蒋介石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领导完成两期北伐,重建了中华民国南京政府,开创了“第二共和”,促使了东北易帜,初步地统一了中华民国。

四、蒋介石坚持剿共。1931年5月12日,蒋介石在向国民会议递交的“灭赤报告”中,历数中共于江西等地烧杀掳掠的罪行,并且郑重地告诫他的党人和国人说:“今日时局之危殆,祸机之惨烈,殆十倍于咸同之世……设长此以往,全国国民不再奋起,一致引扑灭赤匪为己任,则新中国未来之生命,必将如赤色帝国主义之愿望而中断。”……

辛灏年就此指出,中共“非国家,无民族”,甚至公开出卖民族和国家。剿灭他们,非但不像中共学者所定性的,是谓“大罪”,而是“大功”。

五、在日本轰炸珍珠港当日,蒋介石立即致电美国罗斯福总统和英国首相丘吉尔,建议建立国际反法西斯联盟。美、英立即接受了他的建议,于是,中华民国成了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成了联合国成立宣言的三大起草国之一。时至今日,中国在联合国里的正式名称,还是“中华民国”。

六、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蒋介石不失时机地要求昔日的英美荷等列强废除对中国所制定的所有不平等条约,重建平等新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