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不开的迷?徐明和薄熙来纠缠到底有多深(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06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在中国经商,想做大商人离不开政治。王立军事件,撕开了商人徐明与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特殊关系。近日,有网络一篇文章称,徐明和薄家利益纠缠到底有多深永远是个谜。

徐明——从一名小企业主 到大连实德商业帝国的掌门人

4月4日,海外明镜一篇题为《徐明和薄家利益纠缠到底有多深永远是个谜》的文章称,某种意义上说,大连实德的徐明是中国商人的“典范”——攀附高官权贵而由一介贫寒迅速发迹享尽荣华富贵,又随着后台的轰然垮台而顿时身陷囹圄、枷锁肩背。

报导称,徐明从一个冷库业务员,到福布斯榜上有名的大富豪,从一名小企业主,到大连实德商业帝国的掌门人,出生贫寒的徐明深知,在中国经商追求暴利的不二途径就是和能操控市场的行政权力“互惠互利”。

但是,不幸的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关系””的他,最终在关系中越陷越深,随着薄熙来和谷开来的双双落马,大连实德,这家曾经叱吒风云的民营企业,这个涉足金融、地产、化建、足球等六大产业、拥有四十余家关联公司的商业帝国,其资本和债务状况也陷入空前的绝境。

王立军事件后,徐明从当年3月起就再无人身自由。除了中共官方的片言只语中提及他涉入王立军案外,他甚至音信全无,如同人间蒸发一般。

2012年3月31日,中共新华社旗下的《财经国家周刊》证实,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而且不只他一个人,”实德总裁陈春国也被调查,大连知情人士确认此消息时称,中共中纪委已经在大连驻扎多日,带走徐明的,是在大连办案的中纪委专案组。

文章分析,没有任何一家大陆媒体的报导明确指出老板徐明的神秘失踪和薄熙来出事有关,当然,也没有任何消息断言徐明与薄熙来事件根本没有关系。

有关薄熙来的重磅消息中大都有徐明的身影

之后陆续从非中共官方传出的一个又一个有关王立军、谷开来和薄熙来的重磅消息中,大都有徐明的身影。

文章分析,从介绍薄家和王立军相识、曾试图阻止薄熙来和王立军翻脸、指证薄熙来贪腐、玩弄多名女性、是薄瓜瓜留学英国的背后金主、海伍德案的见证人和参与人。让人愕然的同时,“暴发户”,“皮条客”、“黑恶势力”、“赌徒”、“家奴”的一个个新形象也让这位商人的色彩更加多元、复杂和饱满起来。

据新浪网报导,徐明是2015年12月4日在湖北武汉其服刑的监狱内上厕所时突然死亡的,年仅44岁。报道说,徐明的死因是心肌梗塞。

徐明倒下的原因目前外界仅能从薄熙来案中窥探出一二。薄熙来案的起诉书显示,徐明曾花费2100万元人民币向薄熙来及其家人行贿,包括一栋位于法国里维埃拉的别墅和支付他们前往欧洲旅行的费用,还有支付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的信用卡账单。

纽约时报报导说,徐明在大连发迹最主要的政治靠山正是时任大连市长薄熙来。上世纪90年代,薄熙来主政大连时期把利润丰厚的美化城市合同交给了徐明。实德集团的业务也扩展至建材和房地产,后来又从实力雄厚的王健林手中买下了当时的甲A冠军球队大连万达。

据财新网报导,徐明是王立军、谷开来与薄熙来等人的联系纽带。徐明向谷开来介绍的王立军,王立军没有房子,徐明以其岳父名义,出资285万元为其在北京购置了两套住房。

2013年8月,薄熙来案一审在济南中院开庭审理时,徐明曾出庭与薄熙来当庭对质。薄熙来说:“我与徐明认识以后,徐明与谷开来关系密切,与我的关系一般化。”

文章分析,没有任何一家大陆媒体的报导明确指出老板徐明的神秘失踪和薄熙来出事有关,当然,也没有任何消息断言徐明与薄熙来事件根本没有关系。

而在大陆媒体点到为止的含糊其辞中,人们得到的信息似乎只有这么多:徐明因涉嫌“经济案件”,受到相关部门的“控制”。但徐明是在薄熙来被免职的前一天被“控制”的,这一时间点,却给了读者无穷的想像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