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e租宝? 中晋涉非法集资数百亿被查(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4-06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晋资产涉非法集资数百亿被查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继网络曝光e租宝涉嫌集资诈骗500多亿后,又一理财平台涉非法集资被查。这家公司名为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目前,中晋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出境时在机场被有关部门截获,其余20余名组织核心成员也被全部抓获。


中晋资产涉非法集资数百亿被查 。(网络图片)

4月6日,据中共官网报道,上海警方于4月5日对因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进行查处。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偿债务可能至少达到40亿元人民币,投资者被告知带好合同和付款凭证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就在不久前,中晋核心层20人左右本计划包机经香港飞往意大利再赴梵蒂冈,目的之一正是参加徐勤婚礼,但行程无法完成,“被堵了回来没能出境”,疑似高管层已被边控。

据了解,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中晋资产。2013年初发行基金,是内部发行,年收益达百分之二十几!这个公司因为有官方依托,大做生意。为了保证那些人获得高额回报,现在通过业务员介绍熟人的形式,对外大肆推销这一私募股权基金,吸收散户。现为年收益8%左右(根据不同产品收益不同,但最高也就10%左右),相比银行还有诱惑。三、四年后,那些年收益达百分之二十几的“合伙人”已经收回了本金,而一旦“庞氏骗局”败露后,散户只能自认倒霉。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晋资金链告急已有至少数月。迹象表明,实际控股人徐勤此前表示过其与殷某定于3月底左右在意大利的婚礼可能延期,担心的问题之一或为公司的资金链和经营问题。

此外,中晋资产今年以来有明显加大成本以稳住甚至增加融资量的迹象,中晋资产通过给客户经理奖励、客户经理再返给投资人,实际使部分参与短期“冲量”的投资人资金年化收益率已破20%。

据资料显示,中晋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太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中晋1824旗下有三大金融品牌,中晋财务、中晋资产、中晋基金。中晋资产成立于2013年2月,先期注册资本1亿元。

中晋资产现任法定代表人郭亮,监事杨辰习,徐勤的名字未出现在工商资料中。但是,徐勤被多名消息人士认为是中晋的实际控制人。

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其中60岁以上投资人就超过2万。

中晋资产的一名前员工告诉腾讯财经,中晋资产主打私募投资理财,规模很大,起投金额5万元,2014年的时候员工就有几千人。

近半年来,私募投资理财集中爆发了e租宝、大大集团、金鹿财行等风险事件。从2014年7月“e租宝”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钰诚系”相关犯罪嫌疑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经初步查明,“e租宝”实际吸收资金500余亿元,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