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曝出:谷开来谋杀海伍德内幕(图)

发表:2016-04-07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与谷开来夫妇。图/取自百度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日前涉及全球政商名流避税丑闻的“巴拿马文件”,于6日由文件显示爆出,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除了拥有海外避税帐户,甚至因英商海伍德要曝光海外帐户,罔顾一切下手毒杀曾是薄家密友的海伍德,以免影响薄熙来晋升政治局常委之路受阻,也在杀人之后,立刻移转外资产。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指出,由“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文件显示出,于毒杀海伍德之前,谷开来每天心惊胆颤度日数个月,她担心自己的优越生活会因而遭受威胁,亦担忧丈夫薄熙来更上一层楼的前程破灭,致使她孤注一掷,采取毒杀计画,同时在杀人之后,马上移转外资产。

据ICIJ于6日公布的调查报导披露,谷开来于重庆酒店海伍德住所,把加入老鼠药的解酒茶灌入海伍德嘴内。酒店人员于2天之后发现海伍德已暴毙。此案谷开来也在2011年于法庭俯首认罪,并说出她毒杀海伍德的原因,且说出海伍德威胁要揭发她一笔数百万美元之房地产交易,存于另一离岸公司的秘密帐户内。

谷开来于英属维京群岛开的离岸秘密帐户,显示出她在法国南部确实拥有一栋豪华别墅。如果这个秘密泄漏出,则薄熙来在中共18大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希望就因此而破灭。

谷开来于毒杀海伍德两周之后,她在离岸公司的帐户立即易手,而且公司内的股份也被转移至他人名下

中国的商人一般常试图透过帮助高层领导人的配偶、子女、孙子女或其近亲来讨好他们。如此共生且又秘密的关系,于谷开来跟薄熙来受审期间,使外界得以一窥端倪。

由文件显示出,于10多年来,谷开来持续由自己在加勒比秘密地点的离岸公司获利,让她得以保有在地中海边的别墅。

报导中称,谷开来与薄熙来有着中国权贵阶层夫妇的所有特质。谷开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位将领之女,她于文革期间曾在屠宰场工作过,之后成为一名律师。

而薄熙来是中共最有权势的“八老”之一薄一波之子,于2011年以前,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也可能成为中国下一任的政法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