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中心排名下跌 调查指港元终将淘汰(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6-04-07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在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GFCI)排名中,香港排名下跌至第四,显示其竞争力下降。另有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作为较受欢迎的交易货币,港元的地位将会发生变化,多数受访者表示港元最终将会被淘汰。

4月6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商业智库Z/Yen发布第1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英国伦敦(800)和美国纽约(792)依旧占据前两名,去年排名第三的香港(753)被新加坡(755)超越,以2分之差跌至第四。

日本东京(728)位居第五,落后伦敦72分,瑞士苏黎世(714)名列第六,美国的华盛顿特区(712)、旧金山(711)和波士顿(709)依次排在第七、八、九位,加拿大多伦多(707)排名第十。

Z/Yen称,2520名金融专业人士对24495家金融中心进行评估后,得出第1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的最终结果。


伦敦商学院与香港大学合作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港元最终将被淘汰。(网络图片)

香港《苹果日报》4月6日报道,因目前香港实行“一国两制”,香港货币港元的前景引发关注和揣测。据伦敦商学院与香港大学合作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62%受访的行政人员认为,较受欢迎的交易货币港元的地位将会有所改变,最终将被淘汰。

大多数受访者预计,随着大陆的人民币越来越普及和使用,港元的地位将会被改变。因经济和情感因素,75%的受访者对港元的前景表示失望。其中原因包括香港的政治自主程度和金融中心地位不再稳健。

225名香港和大陆行政人员参与这次探讨港元和人民币前景的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