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通缉犯 比利时机场白衣男子新视频曝光(图)

发表:2016-04-08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官员称,比利时政府本周四(4月7日)公布一段新视频,视频中含有上个月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恐袭案中一名逃逸的“白衣男子”画面。(图片来源:比利时警方)

【看中国2016年04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比利时官员称,比利时政府本周四(4月7日)公布一段新视频,视频中含有上个月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恐袭案中一名逃逸的“白衣男子”画面。

这段显然是从一系列监控录像拼接而成的两分钟视频片段显示,这名身份不明男子从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Zaventem Airport)故意大步行走至附近一个小镇,然后找机会离开布鲁塞尔。比利时当局还公布了那些有关这名男子逃离爆炸现场、被ISIS极端恐怖组织嘉奖的静止照片。

在安全摄像头捕捉到这名身穿一件白色外套及戴着深色帽子的犯罪嫌疑人参与了3月22日袭击案后,他就成为欧洲头号通缉犯。此人和两名携带着装有炸药手提箱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一起在机场现身,另外引爆自杀炸弹被炸死,白衣男子则逃逸。比利时恐袭案造成32人和3名自杀炸弹客身亡。

警方希望公众提供线索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埃里克•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说,当局对任何可能拍摄到这个白衣男子人的影像特别感兴趣。据信,他在某些时候可能丢掉了外套。

当局公布的时间线显示,这名还戴着帽子的男子在当天上午7时58分离开飞机场候机厅,确切时刻是在与他同行的两人引爆了手提箱。布鲁塞尔东北方梅塞尔广场(Meiser square)的录像显示,当天上午09点42分,他路过喜来登酒店,穿过扎芬特姆镇,并扔掉了他的外套。8分钟后,他的踪迹就消失了。

比利时当局希望有人发现这件被丢弃的浅色外套,称这可能会提供宝贵的线索。联邦检察官蒂埃里•沃特斯(Thierry Werts)还表示,当犯罪嫌疑人走过的时候,酒店周围已经有很多人。比利时警方也可能会询问他们。

检察官要求那些“可能拍摄或已经拍摄犯罪嫌疑人的照片或认为他们可以提供额外信息”的人可以向当局打一个特殊电话号码或发电子邮件。

引渡萨拉赫到法国需几周时间

本周四早些时候,巴黎攻击案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Salah Abdeslam)的律师表示,把他的客户从比利时引渡到法国可能将花费几个星期。

律师斯文•马利(Sven Mary)在这名继续被比利时拘留、比利时出生的法籍犯罪嫌疑人的法律听证会后发言说,根据引渡请求,“比利时的逮捕令必须为把萨拉赫引渡到法国”开绿灯。

马利说,在他被捕前几天,比利时当局曾经决定在询问萨拉赫有关布鲁塞尔“森林社区”(Forest neighborhood)附近发生的另一起致命警方突袭案中的情况后允许他离开。

去年11月13日巴黎致命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萨拉赫就逃到了比利时,并在停留了四个月后于3月18日被逮捕。自他被捕以来,他一直待在比利时城市布鲁日(city of Bruges)的监狱里。

他将面临着法国政府对于造成130人遇难,数百人受伤巴黎恐袭案的恐怖主义初步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