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再发警告:2036年小行星撞地球!(组图)

发表:2016-04-0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再发警告:2036年小行星撞地球!(网络图片)

“请在日历上圈出2036年4月13日,这一天有颗小行星很可能会撞上地球,一旦惨剧发生,它将变成很多地球人的世界末日!”最近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科学家们发出了这样的“末日警告”。

一颗名叫“阿波菲斯”的390米宽小行星将可能在2036年和地球相撞,释放出比广岛原子弹爆炸高10万倍的能量,数千平方公里的地区将受直接影响,而释放到大气中的灰尘可能将影响整个地球的生态。

“阿波菲斯”是埃及神话中一个恶魔的命名。在埃及神话中,“阿波菲斯”是古老的邪恶和毁灭之魔,它的目的是让整个世界陷入永久的黑暗。最近,天文学家将一颗正从外太空直奔地球而来的小行星也命名为“阿波菲斯”。

这颗小行星以前的名字叫做“2004MN4”,它于2004年6月被科学家发现,直径约有390米宽。

专家们指出:直径超过1公里的小行星将每隔数十万年和地球相撞一次,直径大于6公里的小行星将每隔数亿年和地球相撞一次,这样的撞击将会引发灭绝性灾难。这次我们面对的就是一个迟到的大家伙。

NASA科学家进行轨道验算后发现,其威胁危险等级史上最高的,“阿波菲斯”2029年将和地球擦肩而过,但却将在2036年重新光临地球,并可能冲破大气层和地球相撞!

“阿波菲斯”目前已经名列“托里诺等级”第4级,10级意味着必然的全球毁灭性碰撞。“阿波菲斯”的危险等级在有史以来发现的小行星中是最高的,它和地球在2036年的相撞概率高达37分之一!

当‘阿波菲斯’在2029年4月13日经过地球附近时,地球引力将改变它的轨道……它会在2036年再次光临地球,并和地球相撞。”科学家们估算的数据显示,“阿波菲斯”接近地球时,其运行速度为每秒5.9公里。如果击中地球,将产生相当于11万颗广岛原子弹爆炸所产生的能量,如果它撞击在海洋中,那么将引起毁灭性的海啸,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更猛烈。

如果“阿波菲斯”击中太平洋,将会掀起200米高的巨浪,它的冲击波掀起的灰尘,将笼罩地球上1/4的地区,这一地区里的动植物和人类将因为严寒和食物链被破坏而死去……地球上的生物难以逃过此劫。可以说“阿波菲斯”是地球的一个致命的敌人。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