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的卖官比赛谁胜了?

作者:一地秋白 发表:2016-04-09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9日讯】世界上的比赛太多了,奥运会是比赛,足球世界杯是比赛;亚运会是比赛,足球亚洲杯也是比赛。还有什么吃西红柿比赛,喝啤酒比赛,爬泥巴比赛,不一而足。

但是卖官也有比赛,让各种比赛大跌眼镜。比如苏荣在江西,重要的副厅级岗位明码标价500万元,广东茂名一个镇长升镇书记需要20万元,而山东卖一个副县长只需要10万元。在各个不同级别的卖官比赛里,胜出的冠军是苏荣。

还有的地方卖官比赛价码公开,让买官者有所选择的参加比赛和竞争,让买官卖官更加的市场化和比赛化。这样的买官比赛和卖官比赛,在官员买卖市场,可以说是更合理的。假若按照这样的比赛方式管理国足,国足早就当亚洲杯冠军了。

而在卖官比赛里,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是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连子恒和组织部长之间进行的。连子恒在三门峡,把卖官当成生意,一名从该市人大退休的正厅级官员认为,“连子恒上任后,买官卖官在三门峡变得普遍起来。“连子恒作为三门峡一把手,直接催生了本地官场上的卖官比赛,在全国也不多见。

连子恒卖官最重要的的手段就是破坏组织程序,让三门峡市的的正处级和县委书记县长的任命成为买卖的市场。而和三门峡人过年都要包饺子一样,连子恒在过年过节这段时间,连子恒在三门峡搞起来买官卖官的市场化运作。三门峡官场逢年过节送礼风气日盛,职务升迁可以买卖也成为公开的秘密。

有了连子恒的买官卖官的市场化,三门峡买官卖官也就出现了竞争者。在一个地级市,谁敢和市委书记竞争卖官的权利?谁敢跟市委书记比赛卖官?就是曾任三门峡市委书记的李卫民。

和市委书记比赛卖官,需要多大的强大心理啊。但是李卫民就有这样强大的心理准备。他看到连子恒卖官公开化,自己就不甘心把自己管理官员提拔官员的肥肉让连子恒一个人吃了。于是在三门峡官场就出现了两个卖官的大亨,一个是市委书记连子恒,一个是组织部长李卫民。

三门峡市的官场曾经形成了一个比赛卖官的市场化经营的局面,也就是说,市委书记连子恒卖一个官,组织部长李卫民也要卖一个官。

这个比赛其实没有亚军,市委书记连子恒和组织部长李卫民卖官的数量质量一样多一样高,可以说是并列冠军。就像百米跑,他们两个都是10秒,都可以走上冠军的领奖台。

在三门峡还有市委书记连子恒和组织部长李卫民卖同一个职位的,那就是三门峡下边义马市的副市长。连子恒收钱,李卫民也收钱,最后这个混混顺利当上了副市长。最后这个副市长说:“没想到一个副市长还是挺便宜的。我准备了200多万,结果只花了100万就把事情办成了。”

看看有钱就是任性,50万送给市委书记,50万送给组织部长,副市长就搞定了。还比原计划节省了100万。这个副市长,就是个副县长。山东的副县长花10万就能搞定,河南三门峡的花100万,比山东贵10倍。

河南还有一个卖官大王李森林,在开封担任组织部长的时候,卖官的数量比市委书记还要多。在卖官的比赛里把市委书记都甩到了自己的后边,可见李森林有多强势。李森林还在河南另外一个城市当过组织部长,也是卖出官员一大把,让时任市委书记很是没有办法。

这就回到了三门峡市委书记连子恒和组织部长李卫民的买官比赛问题,他们一个是市委书记,一个是组织部长,为啥要举行买官比赛呢?

一是市委书记认为一山没有二虎,自己卖官是天经地义的。就是市长,也不能插手卖官的行业。连子恒把卖官当做一个人的事业,在三门峡如入无人之境。这就让组织部长李卫民很不高兴:你吃馒头也要给组织部长一个馍花,你吃肉也要让组织部长喝口肉汤。结果是李卫民分庭抗礼,也在三门峡举起卖官的大旗,和连子恒比赛起来。

二是市委书记连子恒没有地盘意识。他认为在三门峡的地盘,一草一木都是他的。其实在三门峡还有市政府,还有市长,还有副书记,副市长,人大政协几十个副厅级以上官员,大大小小都是有块地盘的。他一个人把地盘占据了,其他人就没有地盘了。其他的人不吭声默默忍受,而组织部长李卫民认为,连子恒占据了他的地盘,也不打声招呼,就生气了,就在自己的地盘上和连子恒争夺生意。有了竞争,就有了比赛,因此三门峡书记与部长的卖官比赛就全国闻名了。

三是市委书记连子恒没有想到组织部长李卫民会是如此强大。在一个地级市,一般来说,几个正厅级和几十个副厅级是不愿意和市委书记闹出一点矛盾的,跟别说抗衡了。但是在三门峡市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组织部长竟然在卖官领域和市委书记抗衡起来,甚至是比赛起来。这一点是市委书记连子恒始料不及的,于是市委书记连子恒也默认了组织部长李卫民与自己的卖官比赛在三门峡是合法的这个现实。

四是组织部长李卫民本身的水浒化江湖行为,让市委书记连子恒有些发怵。在官场不怕同事有本事,就怕同事晕胆大。组织部长李卫民晕胆大,也会让市委书记连子恒吓一跳。结果是把买官比赛变成了两个人的互相承认和互相理解,都忍让一些,都有钱赚,结果走到最后,两个人在三门峡的卖官比赛里就都拿到了冠军。

最后的结局呢?是市委书记连子恒进去了,组织部长李卫民也进去了。

市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的卖官比赛谁胜了,谁都没胜。他们都是失败者。

而他们曾经的卖官比赛,在三门峡会当做笑柄,还会流传一段时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