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华人艺术的未来希望”神韵台中爆满落幕(组图)

作者:岳詩涵 发表:2016-04-11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4月6日至10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演出,场场爆满(大纪元)

【看中国2016年0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神韵之美,溢彩流光;东方艺术,看见希望。2016年4月6日至10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进行了五天六场演出,场场大爆满,售票百分百,诸多企业领袖与艺文名流入场观赏。神韵展现前所未见、穿越时空的美学,让各界菁英陶醉,同时他们赞赏神韵为华人艺术的未来带来希望。

一生最美演出 华人艺术看见希望

“我非常佩服神韵的创办人和编剧,让我耳目一新,让我对华人艺术的未来充满希望。”跨国公司LED Lighting Green Power System Ltd。董事长罗综谊高兴地说,神韵是他此生看见最美的传统艺术,不仅在视觉、听觉上展现独到风韵,心灵上也带给他相当大的震撼。

“我今年68岁,从小到大没看过这么传统的艺术、这么好的演出,这么好的舞蹈、音乐、服装、灯光等等只有在神韵才有。”罗综谊盛赞神韵透过艺术美学,表现真正的中华文化精髓,“神韵是古今中外第一个可以表现传统古典艺术,同时又不与现代脱节的演出,技术非常不得了!”

“非常感动,很值得来看!”台湾中兴大学环境工程学系荣誉教授郑曼婷推崇神韵将传统文化展现而出,“她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表现得非常好!而且会让我们对古老的中华文化感到非常骄傲。”她强调神韵的美好,值得年年观赏,“这个不只是一生要来看一次,应该每一年都要来看一次。”

“这是很好的节目,东方之美。”彰化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陈世强表示,“她(神韵)透过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表演,把艺术与传统文化融会贯通来表演、诠释,这是很好的方式让其他国家、不同民族了解中华文化的美。”

他强调,“演员的舞蹈肢体动作、灯光、音乐还有历史文化的故事等林林总总,所有元素展现了传统文化之美。”

女高音歌声传递宇宙真理 中西合璧音乐疗愈身心

台中市政府市政顾问、国际狮子会300-C1区总监赖永丰不仅赞赏神韵节目精彩绝伦,还表示在聆听神韵艺术团乐团与二胡演奏时,身心感受相当奇妙,“在听音乐的过程中,有一种振奋感;听二胡的时候,感觉自己是在神仙世界里或是在皇宫里。”

2015-2016傅尔布莱特交换学者、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溪口分校英语系教授戴维特(Robert Davidson)业表示,非常喜爱神韵的音乐演奏,“在美国没有机会听到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特别是琵琶、二胡,真是令人享受!”他说,“艺术总监能做出这么好的演出,真的非常厉害。”

“音乐呈现的是宇宙的声音。”台中市艺文故乡发展协会、台中市华明福德慈善会创会会长陈录琳惊叹地说,“音乐也呈现大自然的变化、四季的特色,影响力是无限的。”她盛赞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歌声,“她的歌声是一般人唱不出来的,一定要有非常特殊的功力,才能唱出宇宙的声音。”

同时,神韵的歌词也带给她深度的启发,“歌词的意境是宇宙的真理,人一定要顺天道而行,才能符合宇宙运行的规律。”

此外,台中惠来扶轮社社长、铭家牙医诊所院长游铭堂从医师的专业角度表示,神韵的美妙演出对人体确实具有治疗效果,“音乐真的可以穿越人的感官,起到内外一个平衡,不管是乐团的也好,还是那位女高音唱出了的歌曲也好,对人体的一个震动,那是蛮大的,我相信这(音乐)是有疗效的。”


2016年4月6日至10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演出,场外观众等候入场(摄影:施宙辰)


2016年4月6日至10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演出,许多团体慕名前来(摄影:施宙辰)


​2016年4月6日至10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演出,许多团体慕名前来(摄影:施宙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