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不吃,饿治百病,很有道理!看到是你的福气!(组图)

发表:2016-04-11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健康专家,讲述了他的健康、长寿、幸福“秘方”,健康是1,其他的一切都是0。

只有拥有的健康1再拥有了其他的诸如好的工作、事业、生活等等这些0,就会变成100、1000、10000了!其他你拥有的越多的那些0,你就会越是美满幸福了!

晚饭不吃,饿治百病的9个理由

爱吃晚饭,是我们人类发生疾病的一个原因;也是许多疾病久治不愈的一个原因。


中医提倡不吃晚饭,是为了养生。

许多人认为,晚间饿了就要吃东西;其实不然;晚间饿了不吃东西,才是正常的。中医和佛教都说:“过午不食”。所谓“午”,就是中午11点~13点,过了13点就不能再吃饭了。

饿了怎么办


饿了喝果汁、吃水果。

可以喝果汁、吃水果。

中医和佛教提倡不吃晚饭,不是为了节约粮食;而是为了养生。

1、不吃晚餐,减少脂肪堆积

由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从凌晨4点开始加速,而在下午16点到达最高峰;因此人体必需得到营养的补充。这就是我们必需吃早饭和午饭的理由。

但是从下午16点开始,到凌晨4点为止,人体的新陈代谢逐渐下降;因此我们晚上不能给新陈代谢加油。否则人体就会把它们变为废物——脂肪。

2、不吃晚餐,心血管系统才顺畅

由于人体摄入食物之后,全身的血液重新分配,大量的血液集中到消化系统;因此心、脑、肺、肾、肌肉等器官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又由于夜间的迷走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心率很慢;因此吃完晚饭之后,心脏处于缺血又心率变慢的状态,会造成心肌缺血而猝死。

3、不吃晚餐,肠胃才能适当休息

由于人体的生物钟要求人体是白天活动,而夜间睡眠;也就是说,身体各器官应当白天运动,而夜间休息;进一步说,胃肠道也应当休息,而不应当工作;因此吃晚饭就是违背了自然规律。

4、不吃晚餐,在饿的情况下抵抗力越好

由于人体在饑饿的状态下,吞噬细胞的活性最强;在蛋白质和维生素充足的条件下,吞噬细胞的数量最多;因此在喝肉汤、喝果汁的前提下,不吃晚饭造成的饑饿感,可以促使吞噬细胞吃掉变性的坏死组织。

5、不吃晚餐,才有机会把人体毒素排出去

由于消化系统的肝脏、胰腺、胃、肠,只有在饑饿的状态,才能分泌大量的消化液,把人体的毒素通过消化液排出。但是如果我们饿了就吃,那麽有毒的消化液就会被人体重新吸收;可是如果我们不吃晚饭,那麽有毒的消化液,就会被肠道里的膳食纤维吸收而变成粪便排出。但是我们在白天不能让肚子饿著,因此我们只能在夜间让肚子饿著。

6、小孩子别吃晚餐,影响生长

由于小孩子的生长发育,要依靠脑垂体分泌生长素;而生长素只有在小孩子深度睡眠的状态下,才能大量分泌。因此如果家长让小孩子吃晚饭,那麽血液就会集中到消化系统,而脑垂体就会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那麽就不会发生深度睡眠,当然不会分泌大量的生长素,小孩子就不会生长发育良好。

7、由于青少年处于学习的阶段,吃多了脑子不能休息


吃多了脑子不能休息。

需要充足的睡眠;而如果青少年吃晚饭,那麽消化系统就会不停地工作,而大脑就会随之不停地做梦,就不会得到充足的睡眠。这是因为大脑对于任何内外环境的变化,都会有反应。但是如果不吃晚饭,那麽消化系统就不会拼命工作,而大脑就会没有反应,当然能够安睡。这就是中医说的胃不和,则睡不安;而不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8、人吃晚饭,眼睛就会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视力衰退


吃晚饭,血液集中到消化系统,眼睛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由于眼睛在血液循环良好的状态下,才能保持正常的视力。但是如果人吃晚饭,那麽全身的血液就会再分配,血液集中到消化系统,而眼睛就会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那麽眼睛就不会保持正常的视力。但是有些人一定要饭后看书,那麽眼睛就会受损;长期如此就会视物费力,这就是近视眼发生的原因。

9、不吃晚餐,肌肉的乳酸才能完全代谢

由于肌肉在血液循环良好的状态下,才能保持正常的肌力。但是如果人吃晚饭,那麽血液就会集中到消化系统,而肌肉就会处于相对缺血的状态,那麽肌肉中的大量乳酸就不会完全代谢,不会克服肌肉的疲劳。许多人容易在上午发生工伤事故,就是这个原因。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