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哥斯拉?海底“怪兽”泳姿似人(图/视频)

发表:2016-04-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太平洋色彩斑斓的水下生活的、形似怪兽“哥斯拉”、六英尺长的“海洋鬣蜥”(Marine iguanas)。(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最近,一段视频在网上流行,视频中有一个形似怪兽“哥斯拉”的海底生物,它游泳的姿势和人类极其相似,引发世界网民的关注和议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显示,在太平洋色彩斑斓的水下生活着一只六英尺长的鬣蜥(iguana)。

这只形体雄伟的蜥蜴在海床上狩猎食物的画面被人非常清晰地捕捉下来,相比于其它海洋生物,这只绰号为“哥斯拉”(Godzilla)的鬣蜥以其狂暴动作和形体规模而颇引人注目。

它往往会游到游客能观察到的水面来寻找自己的午餐。然后,它又潜回清澈的海水中,利用操纵其长长的尾巴下滑回海洋深处。

由于它在继续捕食,所以录到的一个惊人镜头是,它正从潜水员身旁游过。

该视频由史蒂夫•温克渥斯(Steve Winkworth)在南美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Galapagos Islands,也称“科隆群岛”)的伊莎贝拉北部海岸的一个“Cabo Marshall”潜水点拍摄。

这段视频自从本周早些时候被以“在水下寻找食物的微型哥斯拉”(Tiny Godzilla nomming on things underwater)标题张贴到Reddit网站上以后,就引起了全球的讨论。

像这样被拍摄到食用藻类的“海洋鬣蜥”(Marine iguanas)是一种素食动物,也是习惯于到水底觅食的专家。它们通常能够潜水深达9米。

网络资料显示,海鬣蜥(学名:Amblyrhynchus cristatus)是仅出没在科隆群岛的鬣蜥目物种,共分7个亚种。成年雄性平均体长0.75米,体重1.5千克;雌性平均体长0.6米,体重0.5千克。这种爬行动物的身躯比较长,最长的可达150厘米以上。不同岛屿上的海鬣蜥在大小上也有不同。在费尔南迪纳岛及伊莎贝拉岛上的是体型最大的,而在赫诺韦萨岛上的则是最小的。

在陆地上,海鬣蜥较为笨拙,但它们在水中却很灵活,以强壮的尾巴来游泳。独有在海中生活及觅食的能力。主要栖息在岩石海边,但也会出没在沼泽及红树林。是世界上唯一能适应海洋生活的鬣蜥。它们和鱼类一样,能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弋。喝海水,吃海藻及其它水生植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