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13人朝鲜人叛逃 牵连北京遭骂?(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13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中国境内的朝鲜餐厅外景。(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13名朝鲜人从中国朝鲜餐厅逃到韩国事件持续发酵。有报道称,朝鲜当局指责韩国绑架了这13名朝鲜人,同时不点名批中国允许朝鲜人逃走,显示中朝关系不断恶化。

4月12日,法广报导称,针对13名朝鲜人从中国一家朝鲜餐厅逃到韩国事件,朝鲜红十字会发言人周二指控韩国劫持了13人,指这是空前的罪行,并要求韩国当局立即放人,“否则承担一切由此引起的不可想象的后果。”

朝鲜明骂韩国暗指北京

发言人还宣称,朝鲜方面十分清楚,这13名朝鲜人如何遭绑架,有如何通过一国进入东南亚,最后进入韩国的所有细节。报导分析,中方被怀疑在13人叛逃事件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否则朝鲜人要逃离中国并不容易。

法广记者就相关问题询问中方是否为13名朝鲜人逃跑暗中提供了协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铿称,“经过调查,13名朝鲜籍人员于4月6日凌晨持有效护照正常出境。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些人持有的是有效身份证件,合法出入中国国境,不是非法入境朝鲜人。”

朝鲜日报也引述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表示说,中国允许朝鲜饭店员工逃走,这是非常鲜见的。这可视为中国对朝鲜施加的压力之一。南成旭认为,未来朝中两国关系可能会更加恶化。

近年来,中共与朝鲜政权的关系明显趋于冷淡,尤其是朝鲜原“二号人物”张成泽被金正恩处决以后。此外,去年12月9日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牡丹峰乐团北京罢演事件和不久后的朝鲜第四次的核试验,双方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据悉,朝鲜第四次的核试验导致朝鲜豊溪里(Punggye-ri)核试场发生地震,与之相隔不远的中国东北地区亦受波及。邻近试射地点的吉林省延吉市、珲春市、长白县等地,都有明显的震感。

但是,这次核试验给中国东北地区带来的影响还不止如此。据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朝核问题研究员杨希雨就相关问题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一般国家进行的都是地下核试验,并且为减少生态威胁,都通过竖井措施,进行核试验,但这种竖井费钱费时。朝鲜可能为了省钱省时,搞的是水平坑道。因此,如果朝鲜用横井,即使是“地下核试验”,也很危险。

叛逃者不相信朝鲜的宣传

4月8日,韩国的统一部发言人郑浚熙(Jeong Joon-hee)说,一名男子和12名女子在周四抵达韩国。

韩联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说,这些朝鲜餐厅员工在中国宁波一家名叫“柳京”的餐厅工作。他们从宁波搭乘飞机抵达泰国,获得韩国政府方面的帮助,通过陆路抵达老挝,之后搭乘6日晚的飞机,7日凌晨抵达仁川。并称,为了不引起注意,这些朝鲜餐厅员工出境时扮装成了韩国游客。

郑浚熙引用叛逃者的话说,他们之所以知道韩国,是因为他们在网上收看韩国的电视剧,并开始不相信朝鲜的宣传广播。

据了解,在海外朝鲜餐厅工作的朝鲜人,通常被认为是对平壤当局忠心耿耿的人。

目前,郑浚熙并没有透露这些人目前所在地,因为首尔方面不想造成已经在韩国工作的朝鲜人带来危险。

资料显示,朝鲜每年从设在境外12国的朝鲜餐厅中获取1000万美元收入,朝鲜在海外运营的餐厅总共有130多家,其中90%以上都在中国,其余分布于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家。朝鲜餐厅雇佣的人员绝大部分是朝鲜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