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住酒店:开车转几个小时只住海景房

发表:2016-04-15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5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万庆良、季建业这些“大老虎”平时就喜欢出入豪华酒店,甚至以酒店为“家”,为“办公室”。赵少麟、赵晋父子甚至在北京开了豪华会所,特供周本顺、武长顺、杨卫泽这些“老虎”进京时居住和玩乐。

一些贪官在出差时,也把住高档酒店作为了必然选择,他们认为住得越高档,越显层次,才够面子,稍不如意,便会雷霆大怒。

今年3月,中央纪委就通报了一起财政部官员出差挑酒店的违纪事件。这事儿的主角是财政部驻北京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成员、专员助理李长林。他在带队检查某上市公司期间,就特别提出了一个要求:要住五星级酒店!

谁知,李长林得陇望蜀,向该公司董事长提出借款1000万元,自然被拒绝。于是老李“恼羞成怒”,擅自向该公司发文作出处罚,加上别的一些违纪行为,他也最后落得个被“双开”的结局。

据某县政府办主任透露:“曾有一领导来调研时,说了句你们这里有点潮气嘛,下面就给他更换了个酒店;还有一个更绝,在房门前房门不说话,就捂着鼻子咳嗽了两声,就是不进去。这在本质上是一种糟粕,但有的人极力逢迎,有的人也受之安然,双方都精着呢。”

贵州铜仁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啸今年1月落马时,被人翻出了他两年前担任松桃县副县长时,因出差超标准入住高档酒店被省纪委通报的旧事,当时的处理是提醒谈话。网友感慨:“看来提醒还没有到位。

类似李长林、黄啸这样出差挑酒店的违纪干部并不少。安徽界首市财政局两名公务员刘军与王城在合肥出差,就住进了五星级的天鹅湖大酒店,且都是单间。先是违规不说,两人后因代酒之事发生争执打斗,导致王城心脏病突发死亡,刘军最后也落得个有期徒刑10年,让旁人连呼不值。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名“爱出差”的华润医疗集团副总谢琰,按此君的报销单看,在375个工作日里出差了333天,天天都住五星级酒店,结果自然是撤职处分。

一名市纪委常委说,在去年的一次培训会上,本来给所有学员安排了住宿,晚上抽查时发现学员之一的某县局长却不在房间。后来才得知此人嫌条件太差,非要住海景房。却刚好我们这里在办大型会展,他找人开车在城里转悠了几个小时,才找到一家。年底此人因为别的事情被举报,现已移送司法。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廉政瞭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