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的新敌人:迪斯尼《疯狂动物城》(图)

发表:2016-04-16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斯尼动画片《疯狂动物城》(广告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中共一直鼓吹抵抗西方价值观,例如民主和言论自由。

如今,根据中共军报的论调,这些价值观已通过一只牵强附会的特洛伊木马渗透到中国,那就是迪斯尼动画片《疯狂动物城》。

疯狂动物城》在中国盈利超过2.3亿美元,从而成为迪士尼最卖座的影片之一。

然而《解放军报》给这部动画片打上了“美国宣传工具”的标签。作者是军方背景的南京政治学院教授王传宝称:“好莱坞从来都是美国有效的宣传机器,对美国战略的领会深入骨髓。好莱坞许多大片在选材上下足功夫,不遗余力地宣传美国的价值观和全球战略”。

近年来,中共开展了一场清理意识形态运动试图为自己“正名”,尤其是想把西方价值观挡在墙外。

2015年1月,中共教育部在大学课堂禁止被其视为认可西方价值观的教科书。上个月,中国民政部禁止以外国人名命名诸如“道路、桥梁、建筑、住宅群”等场所。

去年3月,由爱国贼炒作的文痞党媒《环球时报》谴责西方价值观触发了2014年的乌克兰革命以及“阿拉伯之春”,并称之为“只能给中国带来灾难”的“地狱门票”。

《解放军报》发表的王传宝评论不仅发现了卡通片敌人,还将美国视频游戏“使命召唤8”和“战地4”归类为宣传车,因为其中的美国军力看来高科技且强大,而“美国想遏制的国家”-古巴、俄罗斯、中国则落后且丑陋。

王传宝扬言:“相比某些动漫和游戏,《疯狂动物城》的手法则要隐晦得多。它没有明显的敌对性宣传,没有刻意丑化,更容易让人失去警觉”。

尽管有中共宣传部组织的五毛洗地,王传宝还是在网上被骂了个狗血喷头。许多人指出,除非中国电影业真正赶上好莱坞,他们的影视习惯不会因此而改变。

一位微博作者写道:“如果不让我们看《疯狂动物城》,那么让我们看什么?你的脑残中国卡通?”

另一位说:“因为票房率高大家都喜欢,他们妒忌了。为什么你不能思考一下你自己能做什么?为什么我们都喜欢外国节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