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唯一嫡孙“心里话”爆红网络 穿着更特别(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17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无数无辜的人死于非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导)近日,据大陆媒体报导,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毛泽东的后代不好当!压力太大”,毛新宇的这番“心里话”被刊登出来后,迅速走红网络,原山东任教的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他的爷爷杀死了八千多万中国民众,他的压力能不大吗?

4月14日,据大陆《长沙晚报》报导,该媒体采访毛新宇时,他刚从黑龙江回到北京,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报导称,毛新宇基本每年都会回到家乡长沙县看看。当他谈及做毛的后代感受时,直截了当地说:“毛泽东的后代不好当!压力太大”。此外,毛新宇还特别提到,他晋升少将并没有特别之处,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奋斗的结果。

毛新宇的这番“心里话”引起网友热议。单新浪网的网友的留言就达到近8万,但很多留言被删除。河南网民对此质问道,“还有几十万的评论哪去了?让不让说话干脆把评论给关了吧!”

网民“杨小虎拎个大宝剑”调侃:“傻孩子,老老实实装傻子多好,出来冒什么虎气?”

原山东任教的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毛新宇感觉压力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刘因全说:“毛泽东在位的时候杀了很多人,比如说,他为了夺取政权杀了几千万人。掌权以后,为了保住他自己的政权,为了搞个人崇拜,为了打击异己不断的搞运动,打死饿死杀死了几千万人。也就是说,毛泽东欠下了中国人民八千万以上的血债。如果加上他们的亲属,每家人按照三口人计那就是两个多亿人受到毛泽东直接的迫害。”

据《毛泽东时代政治运动的集体记忆》记载,一部当代中国史,其实是一部政治运动史。毛泽东和中共用连绵不断的政治运动作为治国的主要方法和形式,一方面,它以侵越和颠覆常态化的国家治理─制度、法规和合法程序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治理效率。另一方面,它在运行机制上完全借助于领袖和中央的绝对权威,自上而下地发动的大规模暴力型的群众运动。这不仅一次次地引发常态社会秩序的混乱,其效果也常常是有限的和短暂的。

就政治运动数目而言,以1949至1956年中共建政初期为例,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发动的全国性政治运动便有四十种之多。其中包括三反(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新三反(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命令主义和反对违法乱纪)、四反(反行贿、反欺骗、反暴利、反偷漏)、五反(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资财、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等等。换言之,仅在中共建国初中期的六年里,平均每年的政治运动就有六、七种之多。

尤其是后来发生的“文化大革命”,无数无辜的人死于非命。“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曾报导,1966年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发动所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历经十年的“文革”运动,许多中国人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在文革初期,造反派组织之间互相攻击,甚至发展成大规模武力冲突,许多人成为“武斗”的受害者。对于经历过文革的许多中国人来说,文革仍然是个引起争议的话题。

近年来不断有人发出倡议,要求清算“文革”元凶——毛泽东的滔天罪行。2012年有20名老人联名致信中共“十八大”,要求必须彻底清算“文革”元凶——毛泽东的滔天罪行。曾经经历过文革灾难的老人彭骥云认为,“文革”是毛泽东发起的,要追究责任就应该追究毛泽东的责任。

彭骥云说:“挑起群众斗群众,基本是群众在斗群众。搞得国家搞到崩溃的边缘。应该搞罪魁祸首,下面的人没得用,下面没这个胆子,就是江青也是姓毛的指挥的,倒霉的话是下面的人。应该找根子!”

另据外媒披露,1988年7月,毛新宇北大附中毕业后,其母亲邵华曾找到北大校长丁石孙说:“我家三代都属于北大”。丁石孙表示,“北大校风自由,同学好动,我担心他进来无法保障安全”。

刘因全表示,毛泽东迫害的那些人和他们的家属,他们恨透了毛泽东,当然不会给毛新宇好脸色。

刘因全说:“另外,中共当权者也有责任,你想毛新宇他这个智商也不高品行也不好,他凭什么当少将?他就是凭着他是毛泽东的孙子他就能当少将,这不是最大的腐败吗?你说说毛新宇他也反腐败你有什么资格反腐败,他就是最大的政治腐败,你凭什么当少将你有何德何能何功?一个连字都写不好的人。不久前他写的‘巴拿马文件’是个好文件,结果他把好字写成了‘女子’,有些人就开他的玩笑,毛新宇的题词是个女子题词。也就是说这么一个很差劲无德无能无功的人,他竟然可以当少将,那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这也是中共这个体制所造成的毛新宇的这种压力,他要做一般的普通人,压力也不会这么大。”

刘因全还指出,中国一旦民主化了,毛新宇的压力更大。

此外,毛新宇在人大读书期间,以壮硕之躯和“不修边幅”而闻名,人们很容易认出他来。每当金秋时节,有好奇的新生会向老生打听“谁是毛新宇”,往往会听到这样的回答:“喏,校园里穿得最破的那一个。”

不仅如此,毛新宇的“不修边幅”,时常招来麻烦。由于其床铺卫生长期不达标,经常受到批评。以致毛在大学最后一年,请求“搞特殊”,学校只好特意安排一间宿舍居住。毛新宇“不修边幅”的习惯在学校成为常谈的笑柄。

据悉,毛新宇是毛岸青和邵华的独子,毛泽东唯一的嫡孙。2010年7月,毛新宇晋升中共少将军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