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是一面天赐照妖镜?(图)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4-1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CIJ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巴拿马文件起源于骇客从巴拿马的一家法律服务公司“莫萨克•冯赛卡”窃取了1100多万份离岸金融机密文件并转交给了《南德意志报》进行曝光,由于文件披露了全球超过50个国家140名政治人物如何利用避税地来隐藏自己的财富,故该文件分量十足。

据调查莫萨克.冯赛卡在中国有八家分支机构,中国市场收入在其营业收入中占比很大,此次公布的文件显示中共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和刘云山榜上有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贾庆林、李鹏等其它高官名列其中,香港红顶商人李嘉诚、郭氏兄弟和红顶艺人成龙也趁机露脸。爆料者称5月份将继续公布其它信息,这令中共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所以中共外交部对此矢口否认并封锁、禁止了该文件的一切信息。

受巴拿马文件披露事件的影响,冰岛总理贡劳格松辞职,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审判庭成员胡安•佩德罗•达米亚尼辞职,4月15日西班牙工业、能源与旅游大臣宣布辞职,4月16日伦敦抗议者正要求英国首相卡梅伦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正面临巨大的国际舆论压力……而受巴拿马文件影响最大的中国,这里的一切在中共的严控和封锁之下显得静悄悄。

中共在面临该问题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通过其控制海外媒体又抛出了“美国阴谋论”以图混淆视听。俄罗斯总统普京上星期也表示,巴拿马文件是美国的阴谋,目的是破坏俄罗斯的团结。针对“美国阴谋论”策划者提出的巴拿马文件没有美国政要的质疑,美国媒体用2010年美国国会通过《海外账户纳税法案》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应。美国媒体还指出,即使有美国人想避税,一般也会找一个他们认为更远更安全的地方,比如瑞士。

在面对同样一个问题,冰岛、西班牙、英国、韩国、台湾的政府都表态将积极调查、还原真相、绝不姑息,其涉事政府官员更是立马主动引咎辞职。相反都有着共产主义血统的俄罗斯和中国却矢口否认、封锁舆论,并抛出了转移国民注意的“美国阴谋论”。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一切,这里面的公私正邪,一目了然!

在中共国级高官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郭伯雄等因贪腐被查,还有一百多名部级和数千名厅级高官因贪腐被捕的大背景下,很多中共权贵们出于自身安全考虑转移国内非法所得到国外是完全符合常理的,所以中共外交部对此无力反驳,只能否认和沉默。

中共一手造就了如此众多的贪腐官员,这本身就说明了中共是一个早已腐败透顶的邪恶组织。这个极端邪恶组织又被奸邪之人所掌控,他们狼狈为奸祸害中国。就是这帮人,他们一边高喊反腐倡廉,一边却利用特权实践腐败;他们一边鼓励海外学子归国创业,一边却积极移民海外;他们一边宣传中国人要爱党爱国,一边却将中国社会的财富大量转移海外……

中共当局如果真有反贪腐的决心,而不是想借用反腐败运动平息民愤以延长中共的寿命,我们认为巴拿马文件就是一个天赐良机,中共当局完全可以大肆跟踪报道巴拿马文件的内容,对涉案的现任官员立即要求其辞职,并开展深入调查。对调查进展、结果进行及时公开,借助广大民意和社会舆论的力量把那些祸国殃民的邪恶腐败分子绳之以法。

令人遗憾的是中共矢口否认了巴拿马文件并封锁了一切相关信息,所以巴拿马文件在中国是见不得光的。一个巴拿马文件都无法正视的政党,他们经常鼓吹的“加强自律、廉洁奉公、党要管党”又从何谈起?一个从根本上维护腐败者利益的政党,指望他们保障中国人的切身利益又从何谈起?

巴拿马文件在中国社会见不得光是因为中共的惧怕,他们惧怕自己平日的宣传、导向和承诺与其实际行动相背离的事实真相被广大中国人知晓,他们惧怕中国人质疑巴拿马文件中离岸公司的巨额资金来源,他们更惧怕广大中国人对其彻底死心后失去其手中的特权。

换个角度讲,巴拿马文件就是一面天赐照妖镜。当文件信息被披露之时,它能照射出各国政府对该问题的处理态度,从中可以明辨政府的正邪;它能照出平时道貌岸然,言之凿凿的中共各路人马在转移财富时的丑态;它更能照出中共这个魔鬼的本来面目,让更多的中国人对中共彻底死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