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囊中羞涩 靠罚款筹钱理由让你瞠目(图)

发表:2016-04-1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接连不断的空袭,ISIS控制的石油精炼厂、油轮、储藏现金和硬通货的银行和大楼相继被击毁,“伊斯兰国”(ISIS)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资金紧张。(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由于接连不断的空袭,ISIS控制的石油精炼厂、油轮、储藏现金和硬通货的银行和大楼相继被击毁,“伊斯兰国”(ISIS)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资金紧张。一些士兵的薪水被降了一半,一些作战单位资金不足,直接打击了该组织的作战士气。ISIS为了筹钱采取的罚款理由也更加离谱。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称,随着生活在ISIS极端恐怖组织控制下的人数下滑了1/3,ISIS的资金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大幅下降30%。

美国咨询公司IHS的报告称,截至2016年3月,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月收入为5600万美元,比2015年3月的8000万美元有所下降。

土地人口减少 ISIS收入大减

收入减少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在ISIS控制领土上的石油产量有所减少。IHS估计,这个自称“哈里发”的国家每天从大约生产33000桶已经下降到21,000桶石油。该报告显示出,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和俄罗斯的部分空袭对ISIS石油生产产生的影响,但也指出,恐怖武装分子能够迅速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

这份报告称,战场上的挫折使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一些主要收入来源受到损失:即ISIS武装分子占领地域中九百万居民的税收收入。

IHS资深分析师库伦•施特拉克(Columb Strack)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说:“ISIS在过去15个月里已经失去了其领土的22%,它的人口已经从九百万人下降到大约六百万人。更少的人和经营活动支持税收,这同样也适用于房屋和被没收的土地。”

由于税收和勒索占ISIS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所以领地损失对“伊斯兰国”的人员招募和资金来源都有着直接影响。与其它恐怖组织依赖富有个人捐赠不同,善于“内部造血”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直接从其控制地区的当地居民手中榨取钱财。

《第一财经》记者曾在2015年12月的报道中分析,“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之一就是一年超过3.6亿美元、取自“伊斯兰国”控制地区800万居民的税收。要知道,在“伊斯兰国”的控制区内,一切都是收税的。根据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的数据,主要税种和税率如下:所得税10%;商业税10%-15%;销售税2%;所有银行取现5%;药品10-35%。

罚款理由更加离谱

为了努力提振下降的收入,ISIS极端恐怖组织针对轻微罪行强制实施更离谱的处罚。

高级分析师卢多维科卡利诺告诉《每日电讯报》说:“你可能因为在道路上逆行而被罚款,也可能无法正确回答古兰经问题而被罚款。”

该IHS报告还称,ISIS极端恐怖组织已经开始对那些希望离开其控制下城市的人们收取“退出费”,甚至接受少量用来替代体罚的现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