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国新闻自由度 芬兰第1 中国倒数第5(图)

发表:2016-04-21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国界记者组织20日公布年度新闻自由指数排名,同时表示2015年的全球新闻自由度都下滑。(取自RSF推特twitter.com/RSF_en)

【看中国2016年04月20日讯】于20日,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公布2016全球新闻自由指数(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在评比的180个国家中,芬兰、荷兰、挪威分别名列前3名;而台湾是第51名,居亚洲之冠;中国则排名176名,只赢4个国家。

据中央社报导指出,每年无国界记者组织皆会发布全球新闻自由指数之排名,其评比主要是以媒体独立性、自我审查、法规、透明度与滥用等,作为评量标准依据。

今年排前十名的国家分别是芬兰、荷兰、挪威、丹麦、新西兰、哥斯达黎加、瑞士、瑞典、爱尔兰与牙买加等,而芬兰已经是连续六年获得第一名了。

于亚洲地区,排名最佳的是台湾,名列第51名,其新闻自由的最大威胁是来自中国,其经济与政治压力,已施加于台湾媒体上。另香港第69名、韩国第70名、日本第72名,而中国则排名176名,报告中直指,“共产党把迫害带向新高峰”,其只赢叙利亚、土库曼斯坦、北韩和厄立特里亚等国。

据RSF秘书长德勒瓦(Christophe Deloire)受访时称,今年的排名显示全球各地区自由度都在下滑,其中以拉丁美洲最值得关切。所有指标皆显示恶化,多个有关当局都试图重新掌控国家,甚至害怕过度开放的公开辩论。

报告中披露,拉丁美洲的情况特别严重,其中以委内瑞拉及厄瓜多尔的制度性暴力;洪都拉斯的组织犯罪;哥伦比亚的免于惩处;巴西的贪腐与阿根廷的媒体集中化等问题,这些都是新闻自由的主要障碍。

于中东与非洲的记者都沦为恐怖主义、武装冲突和当局威胁之受害者。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