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毒地建校 受害学生家长揭内幕!(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22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常州外国语学院去年9月迁入新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4月17日,中共官媒披露,江苏常州外国语学院自去年9月迁入新址后,目前有493名学生先后被检查出皮炎、血液指标异常等情况,个别还患有淋巴癌、白血病(血癌)等,事件引起恐慌。据悉,该校附近正在开挖的地块上曾是三家化工厂。经检测,该校区地下水以氯苯、四氯化碳等有机污染物为主,最严重样本为氯苯超标逾9.4万倍,土壤氯苯亦超标7.8万倍,汞、铅、镉等重金属亦严重超标。那么,为什么学校要建在有毒的土地上?事情是怎么败露的?又是如何解决的呢?带着诸多问题,《看中国》记者采访了493名学生中的一位家长。

这位家长的孩子是江苏常州外国语学院7年级的学生,也是中共官方报导出来的493名中的一个,他的孩子平时学习成绩很好,目前被诊断为患有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节,至今在家休养,没有上学。

常州毒地建校曝光

事情是怎么被发现的呢?据该名家长介绍说:“这是常州市最好的学校,也是常州市成绩最好的。我们一开始很相信学校的,说是合格的,我们就去上了。一开始,土地有味道,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门口接孩子的时候,闻到那个刺鼻的农药味,孩子不知道是农药,就说是味道难闻,家长闻到了,大家聊天的时候就说,有的孩子会咳嗽的,还有那个皮疹,大家都交流,发现很多都是这种症状。就有点担心了,恐慌了,于是开始和学校说这件事,大概是去年12月底吧。学校就说检测合格呀,没有什么反应啊,从来没有松过口。

1月份,我们去医院体检,体检下来很多孩子都是有病症的,那个时候才100多例,然后寒假过后,又去体检,又增加新病例,患淋巴癌的孩子,就是在寒假的时候发现的,但是学校说是在9月份发现的,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环境一直不好,一直有病例在增加,之前1月份2月份体检好的孩子,4月份体检又不好了,远远不止那么多,我们也没有得到官方的数据,家长群里面聊天,很多孩子以前好的,现在又不好了。整个学校大约有2600学生,目前只有7、8年级部分学生做了体检,还有很多没去体检的,9年级的孩子要迎接中考,他们很忙,就没有参与这件事(没有体检)。”

除了学生,该校的老师也同样受到毒害。该家长介绍说:“老师也有生病的,老师生病不在500人之内。老师喉咙不舒服。校长的孩子就在这个学校,是9年级的学生,但是,校长也不会帮着我们的,请学校组织一次体检都不肯,我们现在也都是家长带着孩子自行体检的,自己花钱。”

来自方方面面的阻挠

该家长还披露,事情披露后,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阻挠。

“3月1日,我们集体将孩子的病例送给学校,没人理睬你有什么办法呢?

因为常州的医院是政府的医院,有家长去检查,他们已经不让检查了。还有,昨天我们有一个孩子去检查,他那个淋巴已经肿大到都能看出来了,可是医生摸了一下,说里面有好多结节。家长问怎么办呢,他说这个不用检查,不要紧。还有这样医生,你说我们还能相信谁呢?

家长一直在维权,一直在和他们说,没人来理你,我们的诉求并不高,就是立即搬迁。

你说你出头吧,警察把你抓走,就是这样对付我们的。我的电话可能都是被监听的。我们的个别家长因为这个事情,都被警察抓起来了,关多久不知道,只知道有一个关了好几天在公安机关里。政治色彩很强烈,医院看病不让你看,你要出头的话,就有警察来找你,我们基本上,每个家里都来过警察做家访。就是要求你不要闹事。警察说我理解你们的心情。这个也是我们的工作,是上面压下来的呀,做我们的工作。政府就是这样子的,所以你看这件事情。之前有个别媒体来采访过,采访一次,熄声一次,采访一次,熄声一次,没有办法呀,政府一直在压你呀。我们家长也很无奈的,孩子也害怕。”

该家长的孩子,是在寒假期间家里人带去检查的,最近还没有去复检,因为常州的医院已经不让检查了。因此,准备周末带孩子去上海检查。

此外,有报导说,该校今年1月宣布停课。该家长披露,只是提前放假寒假而已,目前学校依旧照常在上课。

这个学校为什么要建在这个地方呢?该家长说有其政治因素,“这个学校是常州市最好的学校,因为是民办的,这里面都是家庭条件比较好的,你说这块地在常州市是很北边,那里早前不大会有人去的,学校建在那里,周围的商业区,房地产都会被带动。官员只顾政绩,不顾孩子的死活,你应该知道中国的那个呀,政策是怎么执政的,就是这样子的嘛。”

目前,事件还没有解决,该家长表示,长时间不解决,自己也耗不起,实在没有办法就只能给孩子转学,可是这么一个好的学校,都不能被相信,还有什么可以相信的学校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