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护心+防肠癌 但不是人人都能吃(图)

作者:叶臻 发表:2016-04-24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豆制品是营养丰富、用途广的豆类食物。(网络图片)

黄豆营养成分

1、卵磷脂

预防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失智,也有研究指出有通乳效果。

2、大豆异黄酮

植物性荷尔蒙,通常建议停经妇女使用。

3、皂素

可抗氧化,抑制自由基生长,减少和胆酸结合,降低大肠癌风险。

4、大豆蛋白

低脂蛋白质,含必要胺基酸,但甲硫胺基酸含量低,可搭配牛奶、谷类。

5、大豆纤维

膳食纤维,有饱足感,有助整肠、排便顺畅。

这些族群吃黄豆要留意

1、食物过敏者

对豆类制品过敏者,误吃豆类制品恐引发荨麻疹等症状。

2、易胀气患者

黄豆含多糖体,其中胰蛋白酶影响消化,容易有饱足感的同时也容易胀气。

3、痛风、高尿酸者

黄豆是高普林食物,每100公克黄豆有高达150毫克以上普林,虽部分黄豆加工制品的普林并不高,但仍建议少吃。

4、肾脏病患者

黄豆属植物性蛋白,经代谢会产生含氮废物,增加肾脏负担。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