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鸿曾徒孙教过周润发 为周星驰断肋骨(组图)

发表:2016-04-2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在武术领域可绝对了不得,人家是正宗洪拳传人,论正统的辈份,是黄飞鸿的徒孙。赵志凌,今年虚74岁,曾多次出现在周星驰的电影中。

《功夫》里,他是隐藏在市井中有点娘娘腔的裁缝,同时也是武林高手 。

《西游降魔篇》中,他暴揍文章那场戏,笑料十足 。

《美人鱼》中,他是人鱼族的一员,经常出现在罗志祥林允左右 。 一个74岁的老人家,整天浸在水里拍,也是够拼的 。

都知道周星驰把李小龙奉为偶像,所以,星爷对做武行的这些人都特别尊重。

赵志凌出身武术世家,父亲林教是林世荣的弟子,算起来赵志凌是正宗的黄飞鸿的曾徒孙。作为洪拳的传人,当年,赵志凌还教过洪金宝功夫。他还拍摄过《李小龙传奇》《龙的传人》等不少港片,周润发的功夫,也得到过赵志凌的调教。

正是在洪金宝的介绍下,李小龙迷周星驰结识了赵志凌。


左为钱小豪,右为赵志凌 。

没想到,周星驰见到赵志凌的第一句话,据说就是“师傅,你觉得我的功夫怎么样?”说罢,周星驰练了几下子。

对,在这里曝个料,你们的星爷——周星驰,是个练家子,而且是以腿功见长。

赵志凌很欣赏周星驰对功夫电影的这种痴爱,“星爷出钱出力,不让中国功夫电影没落,他有这方面的梦。”

也是在这样感召下,赵志凌高龄在《功夫》里出演了武林高手的角色,也是因为拍摄的时候太拼,赵志凌的骨头爆了、断了,一条肋骨也折了。

当时有个场景,他们三个隐藏的武林高手,要从高处跳出来的那一幕,结果没想到跳下来的时候,副导演提前把垫子拿走了,赵志凌说好在头没事,手没有事,只是肋骨断裂了,当时真是把星爷吓坏了。

高龄、如此有江湖地位, 演出还摔断了肋骨(老人家骨裂是很难愈合的),赵志凌不觉得委屈吗?

老人家说了,因为那是星爷,是周星驰才有这样大的感召力和号召力。

这里再说一个细节,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梁朝伟、章子怡、张晋、赵本山、张震),也找到了赵志凌,让他出演其中一个宗师的角色。但被赵志凌婉拒了?

难道是害怕王家卫天马行空、拍摄时长无限的导演方式?表面上赵志凌回答是因为钱,钱给的不够,可过后,《一代宗师》横扫各大奖项后,赵志凌却幽幽地说,行内人都看得出来,《一代宗师》里关于武术的部分是很露怯的,王家卫只能通过摄影和光线去弥补。

当然,毕竟老人家是行家。

早年,赵志凌的“国际洪拳赵志凌国术会”已经扬名国际,现在的他基本以在世界各地讲学为主,前几年在广东卫视一档针对老外的综艺节目里当了回嘉宾,传授下老外中华武学的精妙。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如今,他身上仍然带着拍《功夫》时落下的腰伤,夜晚常常睡不着觉。但他从不后悔当年答应了周星驰出山拍片,对周星驰这个晚辈,他是从骨子里的钦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