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灾官员想吃饭团被免 大陆网友吃惊(图)

发表:2016-04-24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松本文明走访地震避难所(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24日讯】近日日本熊本地震的相关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日媒报导救灾前线总指挥因现场救援人员没有固体食物,公开要求吃饭团后被解职的消息引起各界议论。这一消息更引起中国大陆网友吃惊,并借机对比讽刺中共官员。

据日本媒体4月22日报导,在与防灾担当大臣河野太郎的视频会议中被问及当地赈灾活动中有何困难时,救灾前线总指挥松本文明回答说,他和手下工作人员想吃饭团,并对熊本县当地政府提供的食物表示不满。

松本文明是在熊本地震发生后由政府安排担任地震灾区前线指挥本部负责人,主要负责首相府和熊本县政府之间的救灾联络协调工作。

而“要吃饭团”这一言论曝光后,一些在野党议员批评松本文明不该在视频会议上提出这类要求。随后,安倍政府宣布解除松本文明地震灾区前线指挥,本部负责人的职务,改由内阁府政务官酒井庸行担任。

面对众多关注和质疑声,松本文明21日晚间通过社交网站“脸书”发表声明,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但他同时表示,自己手下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地震以来几乎没有吃到固体食物,还要经常通宵工作,保障他们的健康也是他的职责之一。

这一新闻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飞羽29603686说:不就想要吃个饭团嘛,至于吗。国内就你身份想吃月亮兔,下面的市县领导也立马给你抓来。

网友索尔XX说:我国官员笑而不语。

我不在别_找我:这届日本人民不行,当官的吃个饭团都不行!

更有网友联想到中国大陆发生天灾人祸后中共官员的种种表现。

有网友描述官员的表现说:喝碗米饭,吃袋榨菜,还要摆拍出来,上个新闻头条吹一通。

也有网友说:天津大爆炸,震惊世界,损失惨重。天津官员要么不说话,要么说,坏事变好事。官稳稳的做!说真话的,昨天受严重党内警告!

网友//@深夜冒泡出来的鱼儿则以反讽的方式说:相比之下,中国的官员绝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凡在镜头面前,莫不是慷慨激昂,要让我国的官员他一定会说要与灾民共甘共苦,把温暖送给灾民,把困难留给自己。并会蠃来阵阵掌声。至於他在宾馆喝茅台还是五粮液海慧寺玩女人就凭他的兴趣了。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