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女王──全球最酷老奶奶趣闻趣事(组图)

发表:2016-04-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1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0岁生日。

每年过两次生日

女王的出生日期是1926年4月21日。但是因为英格兰晴天实在太少了,因此,皇室就地把女王的官方生日定在了6月。

好天气能让伦敦各处的大型游行和放礼炮等庆祝活动顺利进行。而4月的生日,女王大多数时候选择和家人一起度过。

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


英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网路图片)

今年英女王90岁生日了,她是41位英国国王和女王中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去年,伊丽莎白二世打破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在位63年零216天的纪录。英女王在位六十余载,已经经历了12位英国首相,从二战时期任职的丘吉尔到今天的卡梅伦。

3岁做封面人物


《时代》周刊封面“公主Lilybet”。(网路图片)

1929年4月29日,3岁时,她就登上了《时代》杂志的封面。《时代》周刊封面“公主Lilybet”。在成为女王之前,伊丽莎白就是封面女孩了。

女王的婚姻


伊丽莎白公主和菲利普亲王1947年结婚。(网路图片)

伊丽莎白在13岁时就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菲利普。他们1947年结婚,养育4个孩子,分别是查尔斯王子、安妮公主、安德鲁王子和爱德华王子。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从来不称女王为陛下,而是亲切地直呼其“奶奶”。

对宠物很有研究


女王的宠物狗。(网路图片)

女王现在有“霍利”和“威洛”两只柯基犬,它们拥有自己的专属菜单,还享受众人的瞩目和媒体的聚光灯。女王一生中养过30多只柯基犬,其中很多是她的第一只柯基“苏珊”的后代。

女王对马匹培育很有研究,还爱赛马、培育种马,她甚至可以记得她的一匹种马前5~6代的血脉。

“彩虹女王”

|
女王爱穿色彩亮丽的服装。(网路图片)

女王实在是太爱穿色彩亮丽的服装了,她还喜欢戴大帽檐,女王的衣服虽多,但有时也是循环使用的。女王有时会穿同一件衣服出席不同的公众场合。她在一次出访澳洲时穿的衣服就是在出席孙子威廉婚礼时穿的那套。

没有护照


女王的脸谱就是护照了。(网路图片)

女王陛下没有护照。因为这些旅行文件和护照都是以她的名义发布的,所以也没必要自己给自己发一本了,出国旅行全靠刷脸,是不是很霸气?不过这项特权除了女王别的皇室成员都不能享受,各位王子公主们依旧还是要用护照的。

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也不需要车牌号。(网路图片)

和护照一样,英国的驾驶执照和车牌也都是以女王的名义发放的。故而,在英国她是唯一一个不需要驾照就可以驾驶的人,当然,她的车也不需要车牌号。

尽管不需要驾照,女王的驾驶技能可是一点都不逊色。二战期间,她加入了女子辅助服务团,成为了一名司机和机械师,不仅能开急救车,还能及时维修,成为工科女汉子的最佳代言人。

中国宗教有兴趣


1986年到过中国。(网路图片)

1986年10月,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在对中国进行访问时,在长城拍摄下了这张照片。据菲利普亲王顾问马丁·帕米尔描述,女王夫妇对中国宗教,尤其是道教特别感兴趣。帕米尔和中国道士打交道有20年有余。

帕米尔说:“有一次我带领一群中国人和女王会见面,女王好奇的问‘中国有道教、佛教和儒家,他们如何共同发展的?为什么中国没有宗教战争?’”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