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上市公司的公告透露中国私募一哥近况

发表:2016-04-2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5日讯】徐翔在中国基金圈里被称为“私募一哥”,担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下称泽熙)的他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于去年11月被抓后,去向一直成谜。

一家上市公司的公告透露了这位昔日私募大佬的近况。近日,泽熙系所持的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股份被轮候冻结,其中,华丽家族称“青岛市公安局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

似乎没有太多人关心“轮候冻结”的消息,市场第一时间捕捉到的重点是:徐翔在青岛。4月23日,有大陆记者披露了徐翔目前关押在青岛市某看守所,并曝光了其秘密探访徐的细节。

大陆微信公众号“秘闻君”撰文披露,徐翔目前关押在距离青岛市区超过50公里的某偏僻看守所。

该记者以探访友人为由,登记进入了这家看守所。这座看守所大概有一所普通中学的面积大小,围栏上用带着锯齿的铁圈环绕,看守所办公区为砖红色,监区有灰色的大门和围墙,监区上方是一座可用以监视的塔楼。

该记者向监区窗口的工作人员称,想知道一名朋友是否关押在这里,对方表示帮忙查看。当记者曝出“徐翔”名字后,引起对方警觉。随后问记者:“你是谁?你是他啥人?”同时称,只有亲属才可探视,并拒绝回答该记者的问题及要求。

另有看守所附近村庄有村民表示,年后有段时间,曾经听说家门前这座小看守所有“大人物”被关进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啥大官被抓进来了,青岛市的领导们都过来看。”

当地一名律师经过“查询”后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徐翔”案尚未进入检察院和法院程序,目前应处于公安侦查阶段。据了解,在侦查阶段,除了该案受托律师之外,其他人和亲友都无法会见当事人,也基本上无法为其取保候审。

有司法界人士认为,徐翔案件的审理可能采取的是异地调查,很可能为的是“有效排除、预防审判干扰”。亦有业内人士认为,徐翔一案在青岛审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徐翔落马后,业内人士称徐翔案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徐翔案或引发上海金融系统及政商圈新一轮震荡。《财新周刊》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去年11月2日有媒体提到,徐翔早于2003年就在股票圈声名大噪,其援引的是2003年2月15日《中国证券报》头版的一篇报导,该文首次披露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存在“涨停板敢死队”,该涨停板敢死队的“一号人物”就是后来的“私募大佬”徐翔。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时任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的总经理,就是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

去年11月3日,大陆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撰文分析,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而这仅仅是二级市场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这个市场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也将更惊人、更恐怖。

今年4月1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报导徐翔的文章中透露,业界有传言说,徐翔是在帮富有且腐败的上海“太子党”——中共重要官员的子女做投资。传闻说,这些太子党给徐翔提供内幕消息,保障他的安全,使他免于被起诉;作为交换,徐翔通过私募基金的形式替他们运作资金,这类基金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既能掩盖投资的金额,又不会暴露投资者的身份。

文章认为,徐翔之所以成为了一个非常诱人的目标,并非因为他本人的不当行为,而是因为通过他可以锁定更大的目标——或许是上海的太子党群体。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