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防癌!医界誉为“21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现在吃正好(组图)

发表:2016-04-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桑葚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晶莹乌黑的桑椹不但酸甜可口,更是防癌抗老的保健圣品。早在两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因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现代研究证实,桑葚果实中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葚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桑椹的功效与作用

就营养和保健观点来看,桑椹含丰富苹果酸、维他命B1、C、A、D、胡萝蔔素、葡萄糖,及花青素、类黄酮多酚等,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对人体有益。清明后到五月初是盛产期,可把握这一个月的时间大快朵颐。

1、桑椹补益肝肾,同时也有很好的滋阴养血作用,桑椹有乌发的作用,同时也有清肝明目,同时桑椹还可以解酒,可以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也可以增强人们的免疫力,桑椹也可以延缓衰老,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同时桑椹也可以降低血脂可以预防癌症。

2、贫血的病人,高血压的病人和,高血脂,冠心病等类人群都是特别适合吃桑椹的。对于女性也是很好的。如果因为血气不足,容易造成腰酸、头晕或者是耳鸣、耳聋的,这类人群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桑椹,同时一些人产后会出现备胎虚的情况,也可以选择多吃桑椹来进行补血。

桑椹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纤维素也特别的丰富,桑椹和蔓越莓都是富含多酚类的水果,而多酚类有抗氧化及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功用。桑椹含有一些脂肪酸,有很好的分解脂肪和降低血脂的作用,也可以预防一些血管硬化的作用。桑椹还有很好的养血、生津润燥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肝肾阴血不足的人食用。

护肝:桑椹里的总多酚类物质可降低肝脏的氧化伤害、减少发炎与细胞坏死对肝脏造成的损伤,研究发现可抑制酒精性肝炎、非酒精性肝炎、化学性肝炎,有护肝功效。

美肌补血:中医观点,桑椹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的作用。《本草疏经》记载:“桑椹,甘寒益血而除热,为凉血补血益阴之药”。也就是说,中医认为,桑椹性味甘寒,可改善皮肤血液供应,使肌肤白嫩、头发乌黑。

至于吃多少可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从各种实验中归纳,每天摄取2.5克桑椹抽出物,可达到降低胆固醇、改善脂肪肝、不易形成体脂肪的作用,若换算为新鲜水果分量,一天吃60公克新鲜桑椹便可达标。

桑葚的常见吃法

1、桑葚泡酒


补肾强腰和美容养颜等多种功效。

桑葚能泡酒喝,平时把新鲜的桑葚,特别是那种紫黑色的桑葚采收以后,洗净,去掉水分,然后直接泡在白酒中,泡制一个月左右就能得到自制的桑葚酒,泡好以后可以每天饮用,能起到补肾强腰和美容养颜等多种功效。

2、桑葚果酱


桑葚做果酱特别好吃。

桑葚做果酱也特别好吃,在制作时需要准备一千克新鲜的桑葚,再准备适量的冰糖,把桑葚洗好以后用料理机打成泥状,然后倒入锅中加入冰糖一起熬制,熬到冰糖全部化开以后再熬一会,等果酱变得粘稠以后关火,降温以后取出装瓶密封起来,存入冰箱,食用时可以随时取用。

吃桑椹的禁忌

糖尿病能不能吃桑椹


糖尿病人食用时应注意分量。(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桑椹是一种高糖分的水果,它含有一些天然的糖分,还含有一定数量的淀粉,淀粉进入人体以后能转化成糖分,糖尿病人吃了桑椹以后会让血糖明显升高,对病情控制特别不利。

桑椹不能和鸭蛋鸭肉一起吃

桑椹不能和鸭蛋与鸭肉一起吃,它们是相克的食物,一起吃时会产生多种毒素,能让人类的胃癌高发,对身体健康特别不利。另外小孩子也不适合多吃桑椹,桑椹会抑制儿童身体对一些微量元素的吸收,让儿童身体发育缓慢。

孕妇不能吃桑椹

桑椹虽好孕妇却不适合食用,因为孕妇食用桑椹以后,会诱发一些出血症状,严重时会刺激子宫收缩,出现胎动不安的症状,另外人们吃多了桑椹以后还容易出现流鼻血,如果孕妇出现这种症状,就会让身体缺血,对胎儿发育不利。

中医提醒,脾胃虚寒,大便溏者不宜多吃新鲜桑椹。

桑椹会和抗凝血剂“可迈丁”交互作用,可能造成出血的危险,所以服用抗凝血剂的病友要谨慎饮用。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