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新标准的好身材A4腰,春天“菜王”有一定的作用(组图)

发表:2016-04-2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笋营养丰富、笋体肥嫩、美味爽口被誉为春天的“菜王”。

春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最近,好身材的新标准——A4腰在网上流行起来。其实,人人都瘦成A4腰也不可能,重要的是要知道在春季这个减肥关键时期,如何通过饮食来帮助控制体重和减肥。

有春天“菜王”之称的春,非常值得一吃。春雨绵绵,竹笋纷纷破土而出,春笋以其营养丰富、笋体肥嫩、美味爽口被誉为春天的“菜王”。虽然每个季节都有竹笋,但是以春笋和冬笋味道最佳。而经过冬季的营养积累,春笋味道更加鲜美,营养也更加丰富。竹笋的营养构成有“四少两多”的特点,即含糖少、脂肪少、淀粉少、热量少、蛋白质多、植物纤维多。对肥胖症、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春笋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发酵、助消化和排泄作用,是减肥者的理想食物。

 

中医认为,春笋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的功效,适用于水肿、腹水、脚气足肿、喘咳、消渴烦热等症。现代研究发现,春笋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春笋中纤维素含量丰富,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作用;春笋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发酵、助消化和排泄作用,是减肥者的理想食物。

唐代孙思邈在《千金方》中指出,竹笋“味甘,性微寒,无毒,主消渴,利水道,益气力,可久食”。明代药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则记载竹笋有“化热、消痰、爽胃”之功。所以,有风热感冒且有痰的患者可以多吃春笋。

减轻春笋苦味有窍门:


春笋清洗干净后,放到锅中蒸40~50分钟,能蒸出春笋的鲜甜。

春笋的苦味和其本身的品质有关,掌握好以上挑选春笋的窍门是避免笋子带苦味的关键。如果还是买到带苦味的春笋,可以通过以下三招尽量减轻笋子的苦味。

1、将肉质深色的部分用刀子切除,把笋再切成薄一点的块状,重新煮一次,可消除一些苦味。

2、准备一锅滚水,放入洗米水,以及带壳春笋,盖上锅盖并以小火煮约10分钟。之后关火,焖泡至凉,这可将苦味变得清淡。原因是洗米水可以引出笋的甜味,让苦味减少。

3、将春笋清洗干净后,放到锅中蒸40~50分钟,能蒸出春笋的鲜甜。

新笋是极嫩的,还有些微微的甜,笋质鲜嫩,色泽雪白,从出土、剥箨(tuò)到入菜、上桌不过几个小时,那春笋是脆的,顶尖部分简直就是酥的,那汤是鲜的,不用任何调味品,原汁原味,鲜得又如此醇后天然。

连汤带笋,吃下去两大碗,刚才的寒气顿消,浑身暖意融融。虽有其他的菜肴,但比起那肥美的新笋,顿时黯然失色了。”

春笋火腿汤


原汁原味,鲜得醇后天然。(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原料:

春笋3颗

香菇4朵

火腿100克

做法:

1、新鲜的春笋,剥干净皮、切滚刀块。

2、锅中加入少许的盐,水烧开后下入春笋焯2分钟后捞出,浸入凉水中备用。这样处理过的竹笋就没有涩味了。

3、鲜香菇切块,火腿切片,锅中放入凉水,倒入香菇和火腿片先烧10分钟,然后下入春笋烧两分钟即可。

4、无需加盐,因为火腿的盐分经过煮炖,早就溶于汤中,不用任何调味品,原汁原味,鲜得又如此醇后天然,来上一碗吧。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