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1只落马“首虎”最新案情进展曝光(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中共“十八大”开打“老虎”以来,已有31只首虎相继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开打“老虎”以来,已有31只首虎相继落马,近日,中共官方媒体盘点这31省“首虎”落马后的司法程序进展情况。

4月25日,德国之声引导大陆媒体报导称,陆媒周一盘点了31个省、直辖市“首虎”落马后的司法审理情况。在31省落马“首虎”当中,目前已有13人被宣判获刑,刑期从5年到无期不等;5人所涉案件已审理完毕等待择期宣判;10人案件尚处在立案侦查阶段尚未被提起公诉,1人仅被做降职处理。

另外,加上最近刚刚因受贿案被提起公诉的中共河南人大原党组书记秦玉海和中共新疆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栗智。二人分别是所在省份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并被提起公诉的最高级别中共官员。算上秦玉海和栗智,目前有17人尚未获刑。

不过,报导称,随着更多高级别“大老虎”应声落马,这个“榜单”应该还会不断“刷新”。

这些落马“大老虎”从被带走调查到最终获刑,大致都会经历调查、开除党籍和公职、移交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提起公诉、开庭审理和法院宣判这些阶段。不过,整个流程的持续时间则长短不一。

四川省原副书记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个省部级高官,他在2012年12月被通报接受组织调查,但之后等了近3年,2015年10月,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百万元。

BBC引述起诉书称,李春城利用其担任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副市长、中共泸州市委书记、成都市市长、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中共成都市委书记、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和滥用职权。

报导称,因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案而受审的李春城据信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调往中央之前,周永康曾长期在石油系统和四川任职。李春城是在周永康任上被提拔为享受副省级待遇的成都市长,并在周永康离开四川之前被安排为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

周永康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卸任中共政法委书记,2014年7月29日被指“涉嫌严重违纪”受到中纪委调查,并在2014年12月5日被开除党籍,随后被检察机关立案逮捕。

2015年周永康被控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是中共夺取政权以来首位因腐败问题而接受调查并被开除中共党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也是被查处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周永康的落马,被外界认为是打破了坊间传闻中中共党内“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时间最短的包括中共宁夏政协原副主席白雪山和中共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从中纪委调查到立案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报导称,除了上述的31省“首虎”之外,据中共最高检周一公布,有“东莞一哥”外号的中共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也已经被以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此外还有多名省部级官员已经被纪委带走接受组织调查,目前尚未公布调查结果的,这些人也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被立案侦查,从而刷新“首虎榜单”。比如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被带走的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目前尚未传出立案的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