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信诈骗案中的帮凶(图)

作者:罗伯特亚当斯 发表:2016-04-2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电信诈骗嫌犯被遣返大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6日讯】两岸之间,内部问题比主权问题重要,只有在国际场合,才有主权争执。大陆国台办要台湾人民将心比心,想想被诈骗受害者的心情,试着理解受害者家破人亡的悲惨。因为财产遭受诈骗,而有人自戕伤害,这当然是“谋财害命”,罪无可逭。

国台办声称两岸诈骗集团,涉嫌以公检法机关名义行骗,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在中国都是令人害怕惊惶的政府单位,大陆民众容易被伪冒公检法者诈骗,脱离不了专制统治的毒害。在台湾,如果有人自称警察、检察官、法官而行诈财,大多数人最想做的事,恐怕不是汇款转帐,而是向媒体爆料,揭发“警检法”的恶劣行迹。

诈骗话术要能撼动受害者,势必要有社会常规作为心理基础。大陆民众因为司法制度不公平、不透明、不公正,对于公检法当然能避则躲,习近平倡导“以法治国”,恰巧证明公检法在大陆人民心里的恶劣与嚣张形象。遇到国家认可的流氓恶霸,强取索钱时,还能怎样?如果金钱可以买通官员,可以免于牢狱之灾,躲过刑求逼供,大陆人民当然愿意花钱被骗。除非诈骗者刚好遇到有权有势的高干,直接呛声挂电话,或是另外查证发现诈骗,其他泛泛人民,哪来能力辨别与查证?

党媒新华社文章《台湾电信诈骗嫌犯揭秘诈骗黑幕:3步让人乖乖转账》也承认骗局开始形式不同,但最终还是利用民众对公检法的惧怕心理。文中说:

“一线的部分可能有变化,如冒充医保、邮局、快递、歌华有线等,但继而还是会利用民众对公检法的敬畏和信任,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完成诈骗过程。”公安部刑侦局副处长张军说。最新的诈骗手法之一是开设中国大陆司法机关的“山寨网站”,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身份信息和照片制成“通缉令”挂在网上,把链接发给受害人;如果受害人是不会上网的中老年人,就通过传真发送“通缉令”,让受害人在又惊又怕中信以为真、落入圈套。

一部分台湾人的狡猾,配合一部分大陆人对当地民情社规的熟识,两岸一齐骗,上当机率高,财损金额当然愈积愈多。国台办也证实有公权力机关被骗,棚户区改造款和农民工工资共计1亿多人民币被骗走,可见公检法机关有多令人畏惧,连公家机关都会被骗,足见诈骗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大陆人民对公检法望而生畏,分不清到底是“贿赂买通走后门”还是“诈骗取财真犯罪”,受害者连打个165反诈骗的机会都没有,电信诈骗之猖狂,也要问责于这种体制。

两岸人员合作诈骗犯罪,利用集权体制下,大陆人民普遍对公检法的畏惧心态犯案,当事诈骗人员是非常可恨,但多年来无法无天、肆意欺压平民的公检法机关,不也是这其中的帮凶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