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可怕!中国是欧盟危险产品第一大来源国(图)

发表:2016-04-26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委员约洛娃(右)(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26日讯】中国制品向来问题多多,4月2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中披露,在2015年,欧盟发出过2,072次安全问题的“预警警报”,而中国则是欧盟危险产品的第一大来源国,占了62%之多。

4月25根据BBC日报导指出,欧盟展示了危险产品,其中包括一个边缘烧焦的易燃的儿童玩具猪脸面罩;还有一个带有可分离吹口的喇叭,不过这个吹口可能会被儿童吞咽,而造成危险;另有一件中国生产的儿童睡衣,可是睡衣花边所使用的染色剂,可能会引发癌症及其它病症;电动滑板车也是被严重关切的产品,因曾有电动滑板车在充电之时,发生过热而引起爆炸。

欧盟消费者事务专员尧罗娃(Vera Jourova)透露,她将于6月份前去北京,希望此行能阻止大量的危险产品进到欧盟来。

报导中称,被阻止进入欧盟的危险产品之中,其中以玩具最多,占了27%;其次是服装,占了17%;汽车占10%;电器占9%及首饰占6%等。而这些问题产品带来的危害有化学品伤害、电击与火灾等。

从2003年欧盟开始实施“快速预警系统”,如果在一个国家发现有任何危险产品,就会迅速向其它国家通报,希望能够及时停止销售、下架、回收与拒绝进口等因应措施。这个系统覆蓋了欧盟28个成员国,而以非食物产品为监管的产品类型。

自欧盟2003年开始实施“快速预警系统”以来,这个系统每年报告的头号危险品来源皆来自于中国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有一种新型的迷幻型合成药W-18,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至北美的街头毒品交易中。因W-18会产生类似海洛因的迷幻效果,其药力是芬太尼的100倍,或是吗啡的一万倍,甚至连经常吸食海洛因的瘾君子都称它的劲力大。

掺有芬太尼的药丸常被伪装成蓝绿色的小圆药片——处方止痛药氢可酮后,并在街头上贩售。后经加拿大卫生部门经鉴定发现:此种药丸内除掺有芬太尼外,还混入了效力更强大的W-18。于2015年,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警方就查获了21,000粒小药片。

于加拿大与美国因为芬太尼过量而致死的人数在持续攀升。根据Vice新闻报导指出,于2009年与2014年间,估计加拿大有655人,因为服用过量的芬太尼而死亡。

警方直指,于不久的将来,W-18将会成为致吸毒者死亡的最主要毒品。

根据《环球邮报》报导称,加拿大埃德蒙顿警方宣布,他们在去年12月查获了4公斤W-18粉,而这些足以制成上亿粒的药丸。据悉这些药物在中国的实验室配置的,之后再空运至北美。

近日在线健康新闻网STAT资深记者David Armstrong对美国媒体NPR表示,在中国的犯罪团队,将W-18粉末及制作丸药的机器一起运至美国,之后经由毒贩购买了粉末与机器后,再加工制成丸药售出。

Armstrong直指,在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可说浩如烟海的多,北美海关要找到这些毒品是件非常艰苦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