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迪士尼地铁丑爆同香港无得比?设计师回应(图)

发表:2016-04-28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迪士尼站照片与上海迪士尼站对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为迎接将在1个多月后开幕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昨天开始载客试营运,不过开门第1天,这新站就被网友讥一个“丑”字;不少人甚至把它与香港迪士尼站对比,直指上海比香港的差太多了。

从上海市区搭地铁到迪士尼站,大约要摇摇晃晃1个半小时才能到,这么遥远的路程,乘客首先会发现与香港地铁的最大不同就是,行驶上海迪士尼站的地铁列车就是一般列车车厢,根本没有任何迪士尼元素。

网民:沪站“哪里有童话的感觉”

对于上海迪士尼站,有网民形容“哪里有童话的感觉,就是磁砖上贴了点贴纸的感觉”,“太敷衍了,贴几张米老鼠的图片就叫迪士尼了”。

昨天特地到迪士尼车站拍照的汪先生也说,车站能够明显突出迪士尼特色的元素还是少了一些,“我一直在寻找有特色的地方,想拍几张照片,但看下来感到能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少了点。而顶上的五角星还有彩色的立柱,让人觉得有点像幼儿园的装饰了”。

一财网则贴出香港迪士尼站照片与上海迪士尼站对比,指“为什么到了内地就变成这种现代风格加童话的奇怪组合了?明明当初征集设计方案时网友们投票选定的方案不是这样的啊”。

设计者:车站非乐园重点应付客流

面对外界的批评,负责上海迪士尼站设计的负责人马凌颖指,经过与国内外专家反复讨论,迪士尼站最后定位是一个交通建筑,而不是一个乐园。

马称,迪士尼站未来面对大客流,在这样的一个空间当中,首先给人的第一视觉应该是导向;所以在这个车站里,导向设施比一般车站更多,便于游客知道怎样出站,应该从哪进园区。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