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中国速瞄】中国员工闯印尼机密基地被捕(组图)

发表:2016-04-2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承建的印尼高铁项目迟迟没有动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印尼高铁项目中国员工闯机密基地被捕

印尼此前以文件手续不全的理由叫停了中国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项目,该项目的中国工作人员近日被曝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进入了工程附近的印度尼西亚空基地而被逮捕,该事件很可能让该项目面临更多变数。

印尼《雅加达环球报》4月28日介绍,印尼空军逮捕了7名擅自进入雅加达哈利姆空军基地的外国人,其中包括5名中国公民,他们称为雅加达万隆高铁工作,印尼官方怀疑这些人可能“从事间谍活动”。

日媒称,合资企业此前在印度尼西亚政府提交的材料中出现问题,工程迟迟没有动工,预计这次工作人员被逮捕会使建设再次推迟。日本和中国曾就雅万高铁项目展开激烈竞争,最终日本丢单。该项目于1月举行了开工典礼,原计划2019年完工。



在明报大厦外墙,贴满“不明不白”标语,以示抗议。(资料图片)

《明报》连日开天窗抗议 党媒批“政治天窗”

为抗议《明报》突然解雇笔名“安裕”的执行总编辑姜国元,连续几天都有专栏作家在明报上“开天窗”。27日在报纸上开天窗的是香港政治学者方志恒及医生黄任匡的专栏。下一位在《明报》上开天窗的专栏作家会是谁,成了新闻话题之一。此时此刻,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又跳出来,以标题为“香港若乱了,西方和中国谁更心疼”的文章,批评《明报》专栏开天窗为“政治天窗”。

环时一向无视问题真实的一面,又在解释过程中,将事件真相抖露出来,因此常引来网友嘲笑说,话要反着看。 


三峡工程非技术工程 将来最大受害者是上海

据多维4月27日报导,三峡工程不纯粹是个技术工程,更多地会牵连到生态环境、政治问题、社会经济各个方面。可以说,从天上到地下,从陆地到海洋,从水生到陆生都受到了不同的影响。

2014年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国阶,在某网站评论频道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联合主办的“三峡工程、水坝建设与环境研讨会”上,谈到三峡工程队生态环境的影响时,陈国阶认为,将来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上海,“对上海有利的没有了,例如,泥沙对于上海是一个很重要的资源,过去平均每年要伸出四十米,现在没有了。对上海有害的现在增加了。例如,长江污染、海水倒灌、海岸冲刷等将加剧,对于长江口和东海渔业生态系统也将造成不利影响。”



“e租宝”实际控制人丁宁涉嫌非法集资等被批捕。(网络图片)

“e租宝”涉案581亿 主犯挥霍15亿送情人等

据大陆媒体报导,27日,在中共国务院有关非法集资的座谈会上,中共最高检察院披露了“e租宝”这一典型非法集资案例的最新查处情况。

根据官方材料显示,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总共涉及用户ID901,294个,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其中约有15亿元被实际控制人丁宁用于赠予妻子、情人、员工及个人挥霍。

丁宁涉及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组织人偷越国(边)境罪等四宗罪,今年1月14日已被批捕。



“自由之家”4月27日发表2016年新闻自由报告﹐显示全球新闻自由在2015年下降到12年来最低点。(“自由之家”网站)

世界新闻自由12年来最低 中国排倒数

美国著名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4月27日发表2016年新闻自由报告﹐显示全球新闻自由在2015年下降到12年来最低点。全球享有新闻自由的人口只占总人口的13%﹐享有“部分新闻自由”的占41%﹐处于“无新闻自由”环境的占46%。其中﹐中国的新闻自由依然排名倒数﹐并被列入“关注国”﹐即在未来一年状况可能继续恶化的国家。在报告评估的全球199个国家与地区中﹐中国的新闻自由排名继续列倒数﹐仅排第186位。另外,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CPI)的统计,中国还是全世界关押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仅2015年就有49名记者被投入监狱﹐其中18人为专业记者。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