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利率不变:对全球市场意味着什么(组图)

发表:2016-04-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9日讯】日本央行今日出乎市场意料按兵不动,维持-0.1%的利率和80万亿日元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不变,此前很多投行预计的扩大股票ETF购买行动也未实现。

在决议公布之前,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绝大多数人预计,日本央行至少会采取一些措施加码宽松。决议的公布让原本期待宽松加码的市场大失所望,引发日元暴涨、日股大跌。

日经225指数上午收盘涨1.5%,日本央行决议公布时,正值日本股市午间休市,午盘开盘后日经225直线下滑近1000点,收盘跌3.6%,至16666.05点。


日股的大跌,也带动全球市场下滑。(网络图片)

日股的大跌,也带动全球市场下滑。香港恒生指数盘中闪跌;道指期货下跌150点,刷新日内低点。

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援引Ambit Investment Advisors CEO Andrew Holland在决议公布之前的评论称,市场对日本央行加码宽松的预期很高,因此也有最终会失望的可能性。“市场可能会出现修正。”

这一意外让外汇市场猝不及防。汇市交易员也在期待日本央行会努力打压日元,以提振出口和企业营收。期待落空之后,日元兑美元汇率短线暴涨逾2%,创八个月最大涨幅,至108.91,进一步推高近期的升势;日元对欧元也大幅升值2%。

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公布不到24个小时之后,这种情况令美元多头惨遭碾压。


日元兑美元汇率短线暴涨逾2%(网络图片)

彭博援引苏格兰皇家银行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称,在昨日不再那么鸽派的美联储会议声明出台后,如果美联储官员在接下来几周开始传出6月加息的信号,那么美联储将再次成为驱动汇市动向的主要因素。

此外,今日稍早,新西兰联储也宣布维持利率在2.25%不变,尽管联储主席Graeme Wheeler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新西兰元的强势对提振通胀不利,新西兰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美元对新西兰元依然大跌1.3%。

印度经济时报称,美元走弱意味着,美国进口商品价格将回升,有助于美联储提振通胀,但也让美联储在6月的下一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报道援引摩根大通分析师Adrain Mowat称,日元的走势似乎在直接告诉日本央行:你们搞错了。

Adrain Mowat预计,资本将流出日本,从而对亚洲其他市场带来利好。“投资者可能会将资金撤离日本,这对亚太市场是利好。”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