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考绩症后群(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5-0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考绩,常出现失眠、心悸、易怒、饮食失常等现象,称之为“考绩症后群”。(网络图片)

每年底公务人员打考绩,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常出现失眠、心悸、头晕、眼睛酸涩、全身倦怠、烦躁、多梦、情绪起伏敏感、易怒、饮食失常等现象,暂称之为“考绩症后群”。

一位在银行服务的女性,沈静朴实,兢兢业业,然而哭丧著脸,说她的考绩比不做事的人差;一位在人事单位能干精练的人事股长,已连二年被打乙等,愤愤不平而失眠;一位在高中数学老师,怒目脸僵的说教学差的老师爬在他头上……

心病由心医,以情治情,大部分我都先恭喜病人考绩得乙等,病人第一个反应是不悦与不能接受。

“你的乙等是你的保护伞,可以不用逢年过节、长官生日、长官亲属来访时送礼,不必去作陪,不必抢著去付帐,你说可不可喜?你考绩得到的钱都不够付这些。人难免做错事,当你有失误时,长官自知理亏,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说好不好?”这时,病人的表情通常会开始缓和下来!

“你的乙等也是一件功德,你知道你的长官也很无奈,他上面也有长官,有人情压力,中国人做事是情理法,打考绩不一定是打功绩,往往是打人绩,你多体谅他,算是功德一件,地球是圆的,人不会老是处在倒楣位子。”有时病人听到此就笑了。

“而且你不一定就是倒楣,你所付出的超过你所得到的,三尺头上有神明,老天都实实在在的把你的功绩记载,多付出的就是功德,功德累积多了,说不定会庇护你躲过天灾人祸、大病等恶事,功德再大,就庇护你的亲人、子女,可能孩子可以平安顺利成长,找到好工作、好对象,你说你是不是在积功德?”

通常病人难过几天,过不去的时候,会想到我说的话,就会觉得好过多了!对女性病人,我会拿镜子给他看,说:“妳看!妳一生气又丑又容易老!”对男性病人,我也会拿镜子给他看,说:“你看!你的眼神有杀气,目为肝窍,怒伤肝,灵魂之窗,看不到灵气,魂易散,实在划不来。”经过心灵的洗礼,病人大都很快就度过年关了。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