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台湾!外国人也爱的10大绝美公路(组图)

发表:2016-05-0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山海蜿蜒的绝美公路揉合著人文历史与自然奇景。

想不到,最美的风景在旅行途中,四面环海的台湾有中央山脉贯穿东西部,山海蜿蜒的绝美公路揉合著人文历史与自然奇景,给自己排个假,一起上路吧!

台北:沿着太平洋的蔚蓝海岸线──​台2线


沿着太平洋的蔚蓝海岸线──台2线。

沿着北海岸的野柳,一直到东北角福隆路段,是为了疏解基隆港的吞吐量开辟的,历史悠久是台湾第二条省道,一个小时就可以远离繁忙的台北都市投入海洋的怀抱,这条沿着太平洋的景观公路,一路上除了漫长绵延的海岸线外还有绝不能错过的景点:享受阳光、沙滩、比基尼的浅水湾、奇岩景观野柳女王头和来台北必逛的九份老街!

台北:​芒海秘境通往天际的公路──102县道


芒海秘境通往天际的公路──102县道。

蜿蜒九份金瓜石102县道芒海探秘之旅,入秋后芒海一片更是美的犯规啊!要是在夕阳时分一路向上爬坡更是浪漫至极啊!视野绝佳整个基隆山到东北角都一览无遗,还是许多汽车广告商的拍摄口袋名单之一啊!每个弯道过有不同的山峦景致,其中瑞双公路的“不厌亭”最为著名,偶而还可听见北回线列车通过时所发出的喀搭咖搭声响。

台北:全球最高云端高架桥──​五杨高架


全球最高云端高架桥──五杨高架。

你知道全台最贵的道路和全球唯一获奖的工程!五股杨梅高架桥,简称五杨高架,是台湾中山高速公路五股至杨梅的高架拓宽路段,全长40公里,独创的部分路段采南北向同侧分层的设计获得设计首奖,除了解决北部路段严重的交通堵塞问题,还是让世界看见台湾的一条公路!

南投:枯木云海最高海拔的公路──中部横贯公路


枯木云海最高海拔的公路──中部横贯公路。

“中横公路”一条美丽又危险的道路,闻名中外的壮阔美景但也是国家科技防灾中心研究认定最容易产生灾害的公路,因此在不断评估与修整后有了新中横,以玉山为中心,分出:嘉义—玉山、水里—玉山、玉里—玉山,由此三线构成丫字状路网燕子口,九弯十八拐壮丽成新景点,想要看到绝景也要先练练车啊!

南投:白云环绕群山观云海──​台14甲线


白云环绕群山观云海──台14甲线。

这被不少网友公认为全台最美公路,台14甲线是全台公路最高点武岭就在其上,沿线气势滂沱的风景,云海壮丽草原迷人!白昼到入夜、春夏耕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驾驶在海拔三千公尺的公路上,能欣赏到日出、云海、雪景、银河,蜿蜒的山路与壮丽的山棱,冬季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台湾少有的雪景!

台南:​外星人的鬼斧神工──台南国道八号


外星人的鬼斧神工──台南国道八号。

绿意盎然的田野中,环状公路穿插成如魔法阵般的图腾,鸟瞰这鬼斧神工般的奇景,不禁让人想起国外的神秘麦田圈惊叹像是外星人的作品。一张国道8号台南系统交流道的空拍照,令人不敢相信“这么漂亮的地方竟然是在台南!”快来一探究竟吧!

高雄:​荒芜恶地如漫游月球表面──​台28线


荒芜恶地如漫游月球表面──台28线。

如科幻片里的场景,就属田寮月世界这一段,被雨水冲刷的贫瘠光秃秃的泥岩小山头,荒芜的恶地,充满凄凉荒漠之美,好像行驶在月球表面一般,一时之间有种在外太空飞驰的错绝;沿路经过万只蝴蝶过境的茂林、纸伞客家文化闻名的美浓,香蕉的故乡旗山,最后还可以赶上大岗山上看夕阳!快来场奇幻冒险吧!

嘉义:​樱花林相伴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169县道


樱花林相伴阿里山上的世外桃源──169县道。

奔驰的沿途有樱花树相伴外,越往上开高度越高就有越大片绿油油的茶园,随时都想按下快门补抓路旁的美景。路途上经过竹林密布的瑞太古道、走访隐藏在深山的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最后从奋起湖出来别忘了吃全台最有名的铁路便当。

屏东:通往国境之南垦丁的海岸公路──​台26线


通往国境之南垦丁的海岸公路──台26线。

因为蜿蜒于恒春半岛上,台二十六线是全台最边陲的道路。但在恒春半岛的开发史上却占有关键性的地位,自然景观让人不禁感叹造化的奥妙,台二十六线沿线经过夏日下水的首选垦丁、台湾的最南端鹅銮鼻及连绵无尽的翠绿的旭海大草原,快来感受南部温暖的太阳热情的人吧!

花莲:​海天一线鸟瞰太平洋海湾──​台9线


海天一线鸟瞰太平洋海湾──台9线。(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长而笔直的海岸线,和蜿蜒崎岖复杂北海岸有所不同,这条一路从宜兰走到花莲,最后从台东接到海岸后,从屏东结尾,驾驶起来就是舒畅,放空思绪沈浸在这一片蓝天蓝海里,沿途有太麻里六十石山的金针花海、原住民部落大武彩虹村、观赏花东纵谷的日出,绝对是拥抱大自然的绝佳路线!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