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之谜 霍金微博答网友爆红(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02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4月28日,史蒂芬•霍金粉丝人数突破350万人,成为中国“网红”外国名人之一。(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英国物理学家、现任职剑桥大学理论宇宙学中心研究主任的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近期开通个人微博,截至5月2日,霍金在中国的粉丝数量已突破360万人次,成为中国“网红”外国名人之一。

霍金今年3月23日注册了新浪微博帐号,他使用的背景图片是浩瀚的宇宙照片。近日,有网友留言相关“庄周梦蝶”的问题,网友问:“中国古代有个哲学家叫庄子。‘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梦醒后,庄周不知是他梦为蝴蝶,还是蝴蝶梦为庄周。霍金教授,请问我们如何知道我们是活在梦里还是真实存在?”

霍金在最新留言中试图为中国粉丝解读,人类究竟活在梦中,还是现实中。他回答说:“庄周梦蝶,也许因为他是个热爱自由的人。换做我的话,我也许会梦到宇宙,然后困惑是否宇宙也梦到了我。”

霍金进一步表示,“我们如何知道我们是生活在梦里还是真实存在?” ―― well, 我们不知道,也许也无法知道!这个问题至少要等到我们开始深刻地了解意识和宇宙时才可知。 ”霍金说,“我们必须要孜孜不倦地探索关于存在的基本命题,只有这样,我们也许才会知道蝴蝶(或宇宙)是真实存在,还是只存在于我们的梦里。”

翻看留言纪录,霍金于4月12日上午首次发表首条微博留言,他用英语和中文向中国网友问好:“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该消息发出后,粉丝人数当日破百万。有网友写道:“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呢!可以和您如此近的距离。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从您身上汲取更多的营养,成为一个更好更优秀的人”。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霍金在新浪的微博已超过拥有320多万中国粉丝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新浪粉丝的4倍。

霍金是皇家文艺学会的荣誉会员,曾经获得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所颁发最高荣誉平民奖。从1979年至2009年,霍金是剑桥大学的卢卡斯数学教授。

霍曾层撰写多本阐述自己理论与一般宇宙论的科普著作,广受大众欢迎。其中《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曾经破纪录地荣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畅销书排行榜共计237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