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死前明白了什么 奥巴马5年后揭秘(图)

发表:2016-05-03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阿伯塔巴德的本拉登藏身之处(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5月0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一(5月2日)是“基地组织”大头目、恐怖分子本·拉登(Bin Laden)被美军击杀5周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明,希望拉登在临死前,明白美国人民并没有忘记在2001年“911”事件中被他杀死的3千多名美国人,并希望为该次大屠杀复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本•拉登被打死的消息通过电视传遍世界的时候,人们可以透过电视看到罗布•奥尼尔(Rob O'Neill)和“海豹突击队”6中队的其他成员仍然穿着制服。奥巴马则宣布他们的使命是美国人民的伟大成功。

奥巴马在拉登被杀5周年时接受CNN采访,他表示,希望拉登临死前,明白到美国人民并没有忘记“911事件”,并希望为此复仇。奥巴马说:“拉登在世上最后见到的是美国人。希望在那一刻,他(拉登)明白美国人民没有忘记3千多名被他杀害的人。”奥巴马也承认,知道此次行动会在巴基斯坦国内造成反弹,如果当时狙击目标并非拉登,美国将十分尴尬。

当地时间2011年5月2日,在美国“海豹突击队”猛攻巴基斯坦一座其藏身多年的建筑物后,拉登于凌晨1点后不久被击毙。

CIA局长:ISIS最大头目是美国下一个目标

在本•拉登行动中的奥巴马总统首席反恐顾问、现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周日在与媒体见面会上谈到了伊斯兰囯恐怖主义的持续威胁。

他说,ISIS极端恐怖组织领袖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可能会成为将来美国狙击的一个象征性的目标。

布伦南说:“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我们将摧毁ISIS极端恐怖组织,我在思想中对这一点毫不怀疑。杀死本•拉登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意义。如果我们抓住了巴格达迪,那会对这个恐怖组织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将不得不保持非常专注。”

回顾本•拉登死讯公布的那一夜,布伦南说:“我记得当天晚上,美国人民和中央情报局的艰苦拼搏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我们摧毁了基地组织的很大一部分。”

CIA发布当年袭击拉登推文

另据法新社报导,中情局利用#UBLRaid标签大量更新2011年5月的突袭,仿佛同步公开行动一样。这对CIA来说是非常不寻常之举。

中情局推特帐号宣布这项社群活动:“为了纪念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拉登行动5周年,我们将会以像是今天发生的方式推播突击。”

其中一条推文写道:“美东时间下午1时51分:直升机从阿富汗出发前往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大院,#UBLRaid”。

接下来推文写道:“美东时间下午3时30分,2架直升机降落在大院,其中1架坠毁但攻击持续进行,无延后情况或人员受伤,#UBLRaid”。

几分钟后,CIA再发推文:“美东时间下午3时39分,在3楼发现宾拉登并击毙,#UBLRaid”。

推文还包括奥巴马及美国最高层官员在白宫战情室观看情况发展的照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