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看电视伤脊椎,怎样坐更健康?(组图)

发表:2016-05-04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坐姿对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小长假是团聚放松的好时机,和父母谈谈心,与同学聚聚会,通宵玩乐也是在所难免的。其中熬夜看电视更是常事,但久坐看电视也是有危害的。如何久坐才健康呢?

熬夜看电视伤身


熬夜看电视伤身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除夕夜自然是全民最集中的一次熬夜,少不了好好的大看一番电视,很多人从吃饭时就守在电视机前,直到零点钟声敲响,连续几个小时,甚至不愿意去上厕所,深怕错过什么精彩的内容。不仅是除夕,由于新年期间的电视节目一般比较精彩而且常常是多集联播,这么长时间的保持坐姿对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斑疹、电视孤独症、干眼病、消化不良、下肢静脉血栓、尾骨疼痛等疾病可能会找上门。过节是个欢乐的时间,千万不要被这些麻烦困扰,破坏你的心情。

活动起来,不妨一边做家务一边看,或者是1个小时左右站起来做一下简单的体操,活动全身的筋骨肌肉,使气血运行通畅。还可以多吃些水果、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睡前一定要记得洗脸,由于长时间看电视,电视的辐射都会留在脸上,洗脸后再睡觉,对皮肤健康更有利。

如果需要久坐就必须采取正确的方法,请牢记以下原则:

时常走动

不能持续坐,要每隔一段时间站起来走两步,就算不站起来,也要伸伸懒腰,做做深呼吸动作,这样更利于健康。

勿翘脚


翘脚是许多人坐着时候的下意识举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翘脚是许多人坐着时候的下意识举动,虽然能够让肌肉得到放松,但是并不健康,由于重量会过度分配到一条对,造成脊椎弯曲。最佳的方法是双腿裸踝呈交叉,膝盖交叉是非常错误的“坐”法。

手臂90度

90度或者略大于的角度是肘部理想的弯曲状态,环保手臂能够起到这个效果。经常使用键盘打字的人,要调整椅子扶手改善手肘不适,过度压迫腕部神经会导致腕隧道症候群,导致手疼痛。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