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百度成为中国第一搜索引擎的黑幕(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5-04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5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学生魏则西之死,直接令网络巨头百度称为众矢之的。许多批评家说百度一家独大、恣意妄为,将利润置于人命之上。百度如何占有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主宰地位,谷歌又是如何被破离开中国也再受外界关注。

百度一家独大 害死魏则西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大学生魏则西之所以过世,是因为他用百度搜索,找到了排名第一的北京武警二院去接受治疗。结果花光20万元,病情仍未好转,并于4月12日含冤去世。

这期间,魏则西通过在美国的朋友通过谷歌搜索,并联系了很多美国的医院发现,北京武警二院为他提供的“生物免疫疗法”在美国早已宣布无效被停止临床。当他找到了真正靠谱的技术,家里却快山穷水尽了。

同是搜索引擎,百度与谷歌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搜索结果。越来越多的中国网民指责百度邪恶,并怀念谷歌搜索的好时光。

网爆谷歌被封杀与百度密切相关

谷歌自1999年启用后就因其不过滤搜索结果,时常被中国封锁。直到2006年4月,谷歌推出Google.cn,正式进入中国。2010年,事件再次出现转折,谷歌因“遭受中共黑客攻击”和“网络审查”被迫退出中国市场后,百度也迅速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最大的搜索引擎,成为多数不会“翻墙”的中国网民获取信息的直接途径,也成了很多普通人心中的权威信息来源。形成百度一家独大的态势。

作为谷歌被封杀后的唯一受益者,网上有文章指出,国内封杀限制Google与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有关。这是一篇2002年发表的文章,但时至今日仍在网上流传,特别是“魏则西事件”发生后,再有网友贴出该文,揭秘百度与封杀谷歌之间的紧密联系。

文章说,2002年的时候百度最为害怕Goolge,因为这时传言Google也准备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百度最大的客户新浪、搜狐也正在和Google接触,有在年内与百度的合同结束后换用Google的意向。这种情况,似乎对百度宣判了死刑。因此百度变得疯狂,专门制定了一个针对Google的计划。

百度搜集谷歌含有的所谓政治问题、宗教问题、情色问题的“有害信息”,希望当局向谷歌施压。百度还动用非常多的人力和财力,组织员工和兼职进行信函举报,给中共当局写信投诉谷歌“危害社会”。

周薄策划“谷歌撤离中国”黑幕

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海外媒体还曝光,百度之所以能在中国立稳脚跟,与薄熙来和周永康有着密切关联。

2009年中共“两会”期间,薄熙来通过百度重庆分公司经理姜志秘密约见百度总裁李彦宏,提出帮助百度挤压竞争对手谷歌,垄断搜索引擎市场的计划,但前提是百度配合重庆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温的抹黑报导。李彦宏表示同意。

2010年,薄熙来、周永康先后与百度总裁李彦宏见面,并做出“缜密的攻击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接班的网络宣传计划”。

此后,当在百度输入“xijinping”、“wenjiabao”、“hujintao”等名字拼音时,他们的负面新闻便大量涌现,其中包括“胡锦涛之子涉嫌严重腐败,江泽民要一查到底”、“习近平荒淫好色,在浙江背二婚妻子乱搞女人”等报导。

不过,重庆事件后,江系薄熙来、周永康等人相继落马,百度也频繁解禁“江泽民的汉奸身份”、“法办周永康”、“法办罗干”等相关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