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臭脚丫,一招搞定!

发表:2016-05-05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到夏天,不少人的脚气又犯!虽然脚臭不是病,却一直困扰者许多人,无论男女在家里,还是走亲访友、朋友聚会、公共场合,臭脚丫始终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许多尴尬,影响着我们的正常交际和户外活动。

引起脚臭的原因:

这是由于脚心多汗的缘故,脚心每平方厘米有620个左右汗腺。而身体其他部位同样面积仅有143-339个,也就是说,手心、脚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出数倍。当人们活动增多、天气闷热、精神紧张、吃辛辣热烫食物的时候,汗液就会大量分泌出来。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条件下,脚上的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这样就会发出一种臭味。如果穿的又是捂得很严实的旅游鞋、球鞋,皮鞋,空气不流通,臭味就会越积越浓,一旦松松鞋带,这种臭味就会扑面而来。

简易治臭脚丫的偏方:

为什么白醋泡脚可以治脚气

酸性环境真菌是不容易生长的,醋中的主要成分为醋酸,是酸性的,当用醋泡脚的时候,脚部环境就会由碱性转成酸性,这样就改变了脚部真菌的生长环境,抑制了真菌生长,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每天晚上洗脚的时候,大家可以在洗脚水里加大约十毫升的醋,这样洗脚的时候白醋既可以抑制真菌滋生,又能改善足部皮肤。大家一定要注意,洗脚的时候千万不要用碱性肥皂,碱性环境有助于真菌滋长!

如何用醋泡脚治脚气

半盆热水,水准备温尽量高,挑战自己忍受程度的温度。在水里加一撮食盐,半瓶盖白醋。

泡脚过程中可添加几次热水以保持水温,烫脚有利于血液循环,对身体很好!洗完脚之后,将脚擦干,用棉纱或者棉签将白醋直接涂抹在脚痒的部位,大多是脚趾间的缝隙处,反复涂抹几遍。

待脚上的白醋干了就可以了。如果觉得自然干时间太慢,可以用电吹风吹干。

谨记:足部上的皮肤有伤口,那么就不要泡脚,不然容易感染细菌。

白醋泡脚多长时间才起效

由于患者的体质不同,抗病毒的能力也各有不同,因此有的患者在用醋浸泡后会有明显的好转,但是也有的患者却起不到作用,真菌依然存在。醋泡脚一般适合那些脚气不是很严重,或者刚患上脚气的患者。对于那些病情比较严重,或者有多年脚气的患者,纯粹用醋泡脚一般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一般不能治愈。

一般病情较轻者泡一两次便可感觉到效果,其他的需要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无论哪种情况,我们建议至少每日泡脚1次,每次20分钟,连续两周以上。如果还未见到明显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建议使用其他方法治疗。

去脚气要注意足部卫生

另外,除了每天用白醋泡脚外,还需要注意足部的卫生:每天都要换袜子,并且用消毒水清洗袜子;每天更换鞋子,并且在鞋子里放置竹炭、茶叶等具有杀菌功效的物品;不要用手抓足部上的水疱,不然容易感染;不要使用公共鞋子,每天保持足部干爽。

提醒:远离臭脚丫,一定要注意足部清洁卫生,所以要常洗脚、最好穿透气性好的鞋袜,尽量不与患有脚气的人共用脚盆等用具,以防感染。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