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带着香味的女尼(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5-0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由住持介绍来了一位尼姑,每周要去看精神科医生,住持希望她能改吃中药。这位35岁的出家人,脸蛋圆圆,秀秀气气,眼神溜来溜去的,我请所有作陪的人到侯诊室,只留她一人在诊间。

她第一句话问我:“我脸上这个小痘痘,和眼下的斑点,还有黑眼圈,能不能治?”我很纳闷,出家人怎么在乎外貌,这不是修行人要去的执著吗?我没直接回答。

“请问你出家几年了?”

“15年了。”

哦!这么年轻就出家了,令人肃然起敬。

经过把脉问诊后,诊断她的身体状况良好,谈话应对也很有条理。帮这位尼姑针灸后,请她的同伴进诊间,查明一些事情。我问那位小姐:“每次看医生前后,妳们都还去了哪里?做了哪些事?”开始她不太肯说。

“我们一起来帮她的忙,她需要走出困境,为什么她身上有香水味?”

最后小姐才说:“每次去看精神科医师前,都会去买化粧品、保养品,而且都买最高级的,很贵的。”

“医师是男性吗?”她点点头。

住持事后打电话问我,那位出家师父的病情如何,我分析给她听。

“她没什么病,只是不适合出家。可能是太年轻出家,未经世事,还不稳,现在情的分量可能比修佛重。”

我问:“是不是可以还俗?”

住持说:“曾讨论过此事,但她说她没有谋生能力,不敢还俗。”

我也愣住,作为医师需要拿捏分寸,我的话只能说到此!

想起释迦牟尼佛听到末法时期时的现象,当时掉下眼泪,预测会有五十多种阴魔坏佛法,我也倍感沈重,在十恶毒世修行真是不容易。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