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会火烧刘云山 中宣部紧急封杀神秘机构(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5-08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宣部禁令曝光(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由“红二代”马晓力状告中宣部属下机构在京办文革式红歌会事件持续发酵。据称中纪委已经介入,中办主任栗战书也已批示严处。多个与红歌会有关的单位声明被中宣部“属下机构”欺骗。而涉事的神秘机构“中共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却被中宣部密令封杀,官媒的红歌会相关报导也全部被删除。此前,外界观察认为,这次或又是一次刘云山势力“高级黑”习近平的事件,不过就弄巧反拙。

“文革”火烧身 中宣部紧急封杀“属下机构”

海外网站中国数字时代5月6日披露中宣部最新禁令:所有媒体迅速查删与“中共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

据看中国记者5月8日检索发现,国内百度搜索无法找到该机构任何信息,新浪微博也禁搜。而谷歌搜索上能找到的陆媒报导,也已删除。包括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新网在内的多家网站均已将有关“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交响演唱会在京上演”的消息删除。


大陆网络上的“中共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相关信息删得一干二净,微博也禁搜。(网络截图)

5月2日在北京人大会堂上演的红歌会,即所谓大型交响演唱会“在希望的田野上”,被谴责美化文革。在“红二代”马晓力状告中宣部后,事件持续引起关注。

今年5月是“文革”爆发50周年,海内外正反思“文革”悲剧。据悉,北京这场红歌会因大肆颂扬红色“革命”和吹捧中共现任领导人的“文革”色彩引发争议。演唱曲目包括文革时期鼓吹崇拜毛泽东的歌曲,而最后压轴的3首曲目,1首是彭丽媛的成名曲,2首更直接赞颂习近平。整个晚会现场背景也充满了文化大革命的味道。

5月5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致信中办主任栗战书,信中痛批该演出“开历史倒车”,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等等。马晓力并要求追究中宣部,“这究竟是谁允许的?必须追究!”

香港《明报》报导说,马晓力认为,这场活动演出内容涉嫌替文革招魂,大搞个人崇拜,给国家主要领导“挖坑”抹黑。

据马晓力透露,中央纪检部门也已介入,正在调查该演唱会。她指演唱会“无论政治上和经济上都有问题,必须严肃查处,肃清影响”。

另有海外博闻社消息指,事件已经惊动高层,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调查此事。

神秘机构被抛弃 或藏刘云山危机?

据陆媒报导,上述红歌会由中共宣传部下属宣传教育办公室、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组委会、中国歌剧舞剧院等主办。

5月6日,作为演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先后公开发表声明称“受骗”。

中国歌剧舞剧院发表在官网的声明指,合作方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并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了该院信任。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则声明称,申请方违规增加演出主办单位,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

不过,主演单位五十六朵花文工团拒绝对媒体澄清虚构中宣部名头一事。

据看中国记者前日查证发现,红歌会的4家主办方之一的所谓“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并非虚构,并且该机构的行政设置存在多个副主任。仅今年上半年,就有腾讯网等多家陆媒报导过中共宣传部宣传教育办公室这一机构的公开活动,其领导层还多次出面致辞。5月2日的这次红歌会,也曾获中新网等官媒报导,不过现在已悉数删除。

时评家李天笑对海外媒体表示,上述机构假冒中宣部名义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我觉得中宣部发现网上出来一个东西,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把你封杀掉,如果让你活动几个月而不管,我觉得可能性比较小。”

据报,中宣部接受香港星岛日报记者查询时,否认中宣部主办上述演出。目前,有关“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这一神秘机构的真相到底如何,仍不得而知。

由于自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中共文宣系统致力塑造习近平与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大量运用各种方式吹捧习近平,并着意将习近平“文革化”。这次事件被外界形容为又是一次对习近平的“高级黑”。

观察人士认为,这一次红歌会先是由“红二代”带头批评及要求严查,然后相关机构声明“受骗”,中宣部又紧急封杀相关消息,显示刘云山势力这次弄巧反拙,正面临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