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纪录片在台校园放映 陆生悸动(组图)

作者:李玲 发表:2016-05-1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点亮白色勇气—国际纪录片《活摘》,在台湾中央大学巡回放映。(图片来源: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玲台湾报导)当你知道这些器官是从活人身上强摘下来的,你,是否还会接受该器官的移植?

由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推动的2016点亮白色勇气—国际纪录片《活摘》(英语:Human Harvest)又名《大卫战红魔》,目前在台湾校园巡回放映,近日到中央大学进行巡回放映。

《活摘》导演:真相太令人震惊!

纪录片《活摘》是揭露正在中国发生的骇人事件,许多中央大学的师生前来观赏,还有两位与谈来宾:台大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黄惠君及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

影片中没有血腥的镜头,却有着难以忽视的证据,一位华裔导演花了8年时间追踪纪录加拿大退休官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对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所进行的独立调查。该片也荣获2014年皮博奖(George Foster Peaboby Awards)、2015年AIB国际调查性纪录片大奖。

皮博迪奖的评审给该片评论是,“对错综复杂的器官交易及人体来源(human cost)提出强有力的证据,包括对被强迫参与活摘良心犯器官的中国医生进行访谈。这是对强摘器官移植的恶魔般系统(fiendish)的一项令人毛骨悚然(harrowing)揭露。”

片中独家采访来自台湾的三名病患、家属,她们带着上百万元台币到中国大陆换器官,当她们知道自己或家人身上移植的器官是从活人身上强摘取得时,她们感到相当的痛苦,良知使她们鼓起勇气站出来,揭露这个曾被蒙蔽的事实。

该片导演李云翔说:“在拍摄过程中,我多么希望能够发现证据,证明这件事不是真的,但是,真相太令人震惊!”

黄惠君医师指出,救人是医生的天职,可是中国的医生却被迫成为杀人的凶手,这是件很可悲的事。

朱婉琪律师说,2006年7月6日,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成立独立调查组,向国际社会公布了“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报告从十二个方面汇集了调查的起因、方法、证据、反证、可信度、结论及建议等,最后得出结论,这项指控是真实的。然而至今,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残暴事件依然在发生着。


与谈来宾:台大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黄惠君及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图片来源: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影片真实纪录 陆生内心悸动

陆生小亚(化名)看完此片后,难掩内心的激动,他向与谈的来宾提出自己的疑惑。

对于影片中提及在苏家屯医院所发生的活摘器官之事,小亚表示自己透过google搜索到美联社、日本NHK、香港鳯凰卫视都曾报导此事,甚至还允许媒体进入苏家屯,但为何没发现指证中的活摘器官、焚尸灭迹之事?

朱律师指出,凶手不可能把杀人现玚留给人看。只会让他们同意的媒体拍摄,再出来帮他们写报导。写这种报导是要讲证据的,现在的媒体有多少人有这样的勇气。而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这2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即便有中国公安监视,都不被允许进入自由调查。而且,当事件曝光后,美国国务院曾提出要进入苏家屯的要求,但最后也必须经过一段时间后才被中国政府允许进入。不知苏家屯为何不立刻让国务院人员进入,而是要安排好了才能进入?

小亚还提出,影片中的安妮指出她先生曾被迫摘取了很多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但又如何保证她所说的话是真的呢?

朱律师解释道,2006年安妮在记者会上将活摘的事情曝光后,人身受到了很大的威胁,她不愿再讲这件事,她现是冒着很大的生命危险在和我们接触,所以纪录片上的讲话感觉像读稿;安妮也不是惟一的证人,还有沈阳的老军医,以及12项证据的正反论等证据。此外,朱律师表示自己也曾和中国的医生接触过,当时中国的医生向朱表示自己不想干活摘这事,想出来揭发,但需要保证24小时派人保护,也要保证自己在美不会被起诉。

此外,对于中国器官移植供体的来源,黄医生回应道,要得一个器官很不容易,在其他国家可能需半年或二~三年,但在中国医院网站上一周即可取得;还有,移植除血型外还需做组织配型,一般只有1/10机会适合。而中国并没有器官捐赠系统,但在中国器官移植数量特多速度特别快。因此,无法解释中国移植供体的来源。

最后,朱律师以二战后德国牧师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为提醒世人记住纳粹屠杀犹太人这一血腥耻辱而著作的“沉默的代价”这首诗呼吁大家,关怀生命,重视人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